芹菜根 芹菜根配酸枣助治疗失眠

  芹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芹菜的好吃还是有很多的,能够消除黑眼圈以及防止癌症的。但是大家对于芹菜根又有多少了解呢,知道芹菜根有哪些作用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各位介绍下吧。

  现在正是夏季,天气十分的闷热,经常让人有烦躁不安的情绪出现,所以这个时候人们的睡眠总是不好,失眠、睡不沉、易醒等等,这样的话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的,那应该怎么办呢?

  芹菜根是一味药材

  人们在吃芹菜时,大都喜欢去掉根和叶片,留下顶端鲜嫩的部分,殊不知,这种吃法浪费了芹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

  芹菜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除烦、平肝、健胃、利水消肿的作用,对高血压、神经衰弱、水肿、妇女月经不调等病有辅治疗的作用。相对其它部分来说,芹菜根的药用价值更高,根部本身就是一味中药材。常见的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之分,旱芹主要产于北方,水芹主要产于南方。与水芹相比,旱芹香气更浓,营养比水芹好,入药较佳。其中,芹菜叶和芹菜根的营养成分含量尤其高,不要轻易丢弃。

  芹菜酸枣汤

  芹菜酸枣汤能够很好的改善我们睡眠的治疗,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芹菜根已经一些酸枣。

  做法

  1.芹菜洗净,取根切断待用;酸枣洗净;

  2.锅内放水,加酸枣熬汤,先大火5分钟,后小火半小时,加芹菜根煮10分钟即成。

  中医认为,酸枣仁有补肝宁心、敛汗生津,可用于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体虚多汗、津伤口渴等。配合芹菜根熬汤,有助治疗失眠,一般7-10天为一疗程,服用3-5个疗程。

  芹菜的制作技巧

  1、芹菜的食用方法是有很多的,可以用来炒、拌、炝或做配料也能够用来制作成馅心;

  2、俗话说:“家厨眼中无废料”。很多人只吃芹菜杆,其实芹菜叶的降压效果很好,营养成分很高,而且滋味爽口。择下的芹菜叶可以凉拌,增加个下酒小菜。芹菜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茎多,含有的胡萝卜素也比茎部高,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我们可以将芹菜叶做汤,长期食用可以帮助人安眠入睡,使皮肤有光泽;

  3、挑选芹菜时,掐一下芹菜的杆部,易折断的为嫩芹菜,不易折的为老芹菜;

  4、用于高血压病、眩晕头痛、面红目赤、血淋、痈肿等症。可用鲜芹菜500克,捣取汁,开水冲服,每日1剂;

  5、应用于大便出血:水芹适量,洗净捣烂,取汁半碗,调红糖适量服;

  6、应用于痄腮:鲜水芹适量,捣烂取汁,加酸醋服,外搽患处。

  结语:以上就是芹菜根的一些知识,芹菜根的好处很大的,能够治疗睡眠不好的症状。所以,以后我们不要再把芹菜根给扔掉,它的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