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中含有的大量的铜元素 带鱼能使大脑延缓衰

  带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海类食物,吃起来味是非常的鲜的,喜欢吃带鱼的人也是比比皆是的。带鱼能使大脑延缓衰老,这主要是因为带鱼中含有的大量的铜元素。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带鱼其实就是常说的牙带鱼、裙带鱼,它属于鲈形目带鱼科的一种鱼类,不过因为它的身体呈现的是带状的,也是侧扁形的,尾巴是非常的细长和鞭子一样,所以叫有了这个名字。

  带鱼的营养价值

  带鱼又名鞭鱼、海刀鱼、牙带鱼、鳞刀鱼等。带鱼富含蛋白质、低脂肪、钙、磷、铁、碘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等成分。带鱼磷及油脂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质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

  铜

  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卵磷脂

  带鱼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是能够减少身体细胞死亡的一种物质,能够延缓大脑的衰老,所以被人们称为是返老还童的食品。

  清蒸带鱼

  材料

  带鱼,料酒,酱油,盐,味精,姜,蒜,葱,红辣椒,香菜

  做法

  1、选新鲜带鱼,去其腮、内脏和腹中黑膜,冲洗一下;

  2、分割成均匀的几段;

  3、我们将切成段状的带鱼用适量的料酒、酱油、盐、味精进行腌制一会儿;

  4、盘底摆放姜片、蒜片、葱丝,上面依次摆放腌好的鱼段,并把腌料汁倒入蒸盘;

  5、入锅隔水蒸制,开锅后8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锅;

  6、令起油锅,油热后,下入红椒丝、蒜片姜丝,炒出香味;

  7、倒入蒸鱼盘中的汤汁烧开,撒上葱丝和香菜末,浇入蒸好的带鱼上。

  小诀窍

  1、为了尽可能让鱼鳞减少流失,用剪刀直接把带鱼剪开摆盘,可以省去清洗菜板一道工序;

  2、蒸鱼时尽可能选择大盘,让鱼段平铺,这样熟得快。

  结语:带鱼不仅好吃,还非常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含有这大量的我们人体健康不能缺少的铜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发育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能够延缓我们大脑的衰老。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