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状薰衣草精油是什么 它的功效有哪些

  使用精油的人群越来越广泛,已经不仅仅限于女士了,它们越来越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备品。这等受欢迎的热烈程度和它的多种功效是分不开的。它的使用方法也是多样的,那你知道穗状薰衣草精油是什么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穗状薰衣草精油是什么

  穗状薰衣草又被称为雄性薰衣草,由于它的属性比较具有侵略性。它的气味给人的感觉比较粗重,偏向于樟脑那一种类型,所以一般情况下是用来为廉价的食品增添香气。也经常被亮光漆工业所采用。

  它在西班牙以野火燎原之势大量生长,工人常需工作好几个小时,才能割完穗状花序薰衣草再送去蒸馏。内战以前,西班牙的人口主要分布于乡间,所以当时的人工非常廉价。然而自1936年起,西班牙的产量递减,而由法国接手执生产之牛耳。有一度,穗状花序薰衣草油曾被掺杂以鼠尾草油。它也被用在动物医疗方面,如清洗伤口等。

  穗状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1、它具有止痛、抗抑郁、抗菌和抗病毒的功效,它也被用来解除鼻塞和杀虫。

  2、它是脑脊髓的镇静剂,可帮助混沌的脑袋清醒。能稳定神经,但仍保持相当的敏锐度。

  3、对呼吸道的一些问题如支气管炎、喉炎等特别有效,使呼吸和缓,头部清爽,减轻鼻塞或黏膜发炎所引起的头疼。强化免疫力,以迎战病毒的攻击。

  4、止痛的属性主要发挥于减轻肌肉和风湿酸痛。并可促进神经纤维的放松,人体受伤后的肌肉往往会呈现过冷或过热的状态,这时可藉它平衡的属性予以调整。

  5、舒解昆虫叮咬的疼痛不适。

  6、可促进结疤,杀霉菌的属性有益于治癣和香港脚。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在进入人体之后,能够起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它能整体调节好身体内部功能来预防皮肤问题的再次发生。它可以净化、安抚心灵,减轻愤怒和精疲力竭的感觉,让人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生活。它对心脏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还可以降低高血压和安抚心悸,对于失眠也是很有帮助。

  精油的使用方法

  1、蒸薰法。把清水倒进香熏炉的盛水器中,加入5-6滴精油。燃点蜡烛放置在香熏炉内,待热力使水中精华油徐徐释放出来。

  2、吸入法。把近沸的热水注入玻璃或瓷质的脸盆中,选择1-3种精油滴于热水里,总数不超过六滴,将精油充分搅匀后。以大浴巾将整个头部及脸盆覆盖,用口、鼻交替呼吸,维持5-10分钟。

  3、按摩法。把2—3种,总数为3滴的单方精油稀释于3—4毫升的植物按摩油中,作脸部、头部、颈肩部或身体按摩。

  4、按敷法。将适量的精油滴到热水或者冷水中

  5、喷洒法。把精油加在蒸馏水中,放于喷雾瓶中,随时喷洒在任何地方。

  结语:薰衣草精油受到人们热烈的喜爱,完全得益于它的功效作用,可能也有一些人是喜欢薰衣草的香味。对于生活来说,它是一款非常实用的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