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按敷法 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和使用的范围很广泛,特别是青少年人群,因为薰衣草可以祛痘的,所以深受有痘一族的喜爱,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薰衣草精油的按敷法吗?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精油的按敷法

  冷敷或热敷法

  1、将3—6滴薰衣草精油加入冷水(冷敷)或热水(热敷)中。

  2、搅拌均匀后,浸入一块毛巾,再把毛巾拧干,敷在面上。

  3、用双手轻轻按压盖在面部的毛巾,使带有精华油的水分能尽量渗入皮肤里。

  4、重复以上步骤5—10次。

  注意事项

  1、身体部位按敷时,水和精油的比例约为200ml冷水或热水兑5滴精油,面部则只用1滴精油即可。

  2、冷敷可缓解、镇定、安抚。缓解痛症,热敷有助促进血液循环、排解毒素或增加皮肤的渗透。

  3、除了薰衣草之外,其他常用精油有紫罗兰、迷迭香、天竺葵、茉莉、玫瑰、柠檬等。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能深层清理毛孔中的污垢阻塞,起到紧致表皮肌肤,收敛毛孔和抑制表皮油脂过量分泌的作用,从而防止毛孔粗大的再次形成,进而促进细胞再生,改善暗沉干燥老化的肌肤。

  精油的功效

  精油的气味很芬芳,它那自然的芳香的味道经过大脑之后,能够刺激大脑前叶分泌出内啡肽及脑啡肽这两种荷尔蒙,能让精神呈现出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结语:使用薰衣草精油的按敷法能够起到排毒养颜,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而且除了单用以外,它还可以和多种精油调和使用,功效持久明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