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防老抗肿瘤(2)

  五、抗神经衰弱作用

  现在灵芝已经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了,因此灵芝对人的中枢神经能够起到良好的作用。提取物能激发运动性抑制,使运动性降低,使协调运动失调、呈现用量依赖性镇病效果,对环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缩短睡眠时间,能延长中枢兴奋药咖啡因致痉挛及死亡的时间,这些结果表明,灵芝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祖国医药所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一般用药后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通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灵芝怎么吃

  1、灵芝银耳汤

  配方:灵芝、银耳、黑木耳各5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灵芝、银耳、黑木耳洗净剪碎,放入碗内加冰糖和水,上蒸笼蒸至酥烂。

  功效:活血化瘀,增加血液供氧量,治疗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症。

  用法:喝汤、吃木耳和银耳。1天服完。可长期服用。

  2、灵芝二仁汤

  配方: 灵芝15克,核桃仁15克,甜杏仁12克,冰糖适量。

  制法:剪碎灵芝,加水煎煮两次,每次1小时,取汁。把核桃仁、甜杏仁、冰糖放入碗内,倒入灵芝煎液,用文火炖熟即可。

  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多痰等。

  用法:每日清晨服用。

  3、灵芝大枣汤

  配方:灵芝20克,大枣50克,蜂蜜5克。

  制法:灵芝、大枣入锅共煎,取煮液两次,每次40分钟,取汁。合并后加入蜂蜜即成。

  功效: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

  用法:每日1剂。

灵芝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