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防老抗肿瘤(3)

  4、灵芝炖蘑菇

  配方:鲜蘑菇150克,灵芝、当归、龟版、枸杞子各10克。

  制法:首先把龟版、枸杞子、当归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汤1小时,用纱布滤掉药渣。再加入灵芝和蘑菇一起煮熟,后加盐调味即可服食。

  功效:治白血病。

  用法:每日1剂,连服15日。

  5、灵芝三七饮

  配方:灵芝30克,三七片4克。

  制法:将灵芝、三七片放入沙锅加水煎熬,用文火保持沸腾1小时后,倒出头煎,再加水煎熬取二煎液,将两次煎液合并服用。

  功效:加速血液循环、增加心肌供氧量,可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用法:将所得的煎液分早、晚两次服用。连服10天。

  6、灵芝山药汤

  配方:灵芝15克,山药30克。

  制法:将药材洗净放入沙锅内加水煎熬,用文火保持沸腾1小时后,倒出头煎液,再加水煎熬取二煎液,将两次煎液合并服用。

  功效:加速胰岛血液循环,提高胰岛产生胰岛素能力,降血糖。适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辅助治疗。

  用法:将所得的煎液分早、晚两次服用。

  7、灵芝参白糖浆

  配方:灵芝6克,人参6克,黄芪10克,白花蛇舌草5克,山楂20克,陈皮6克,制半夏6克。

  制法:将药材一起放入砂锅加水煎熬,用文火保持沸腾半小时后,倒出头煎液,再加水煎熬取二煎液。把两次煎液合并,加入白糖制成糖浆50毫升。

  功效:能消除肿瘤化疗后的毒副反应。

  用法:将所得的煎液分早、晚两次服用。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和灵芝怎么吃等相关知识的具体介绍,大家是不是对灵芝这种稀有补给佳品有了更多的知识了呢?希望通过小编的介绍,能让更多人全面的认识灵芝。

灵芝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