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生活早参考: 阿丘讲"涨停股"幕后玄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7-14 15:37

  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而股票诈骗的事件也越来越多,此次的生活早参考,就讲述了涨停股的背后玄机,告诉股民,尤其是新股民不要轻易相信涨停股的存在,下面一起观看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通过炒股软件进行网络诈骗

  随着网络的普及及网络经济活动的增加,社会上出现了大量利用网络工具进行经济犯罪的诈骗行为,其中,通过销售炒股软件进行诈骗的案例不断增加,对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造成了较大的损害。

  郑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负责人向大河报记者证实,他们连续接到一些群众关于股票软件诈骗的举报,这些诈骗活动具有较高的相似性,且都是利用散户股民对股市缺乏相应了解的弱点进行诈骗。从2013年网络调查的情况看,该类犯罪公司及团伙主要集中于河南郑州等区域,并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进行相关诈骗活动。相关案件正在调查整理之中。

  警方告诫广大网友和股民:所有保你发财的炒股软件公司,都是骗人的;请不要随意相信QQ、飞信、微信等交友平台及网站的一些信息,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特点

  1、披着“合法性”“正规性”的外衣。骗子销售软件,服务等形式进行诈骗,并在工商部门拥有注册,在互联网上建设有网站,表面看来具有合法性;

  2、利用qq群,微信群,飞信群等网络工具;

  3、承诺具有高收益;

  4、主要针对散户,尤其是刚进入股市的散户

  精明的股民是怎么上当的

  只要你被拉进QQ群,动了心向群友打听真假,你就已经上了套

  众公司撒网钓鱼,受骗者数量无法统计。仅下半年以来,江苏的花琴伟、林杰等上百人向郑州社区直通车平台、公安机关等举报的炒股软件公司就有数十家。

  不少受骗者的工作和身体都出现了问题。成都的岳林女士说,全家仅靠她打工挣钱勉强维持生计,被骗去1.98万元买了软件并赔钱后,家里乱成了一锅粥。山东淄博的吴先生是名下岗工人,他被骗去几万元。全家6口人年收入仅有3万多元,买软件的钱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发觉受骗后,老婆吵着离婚,80多岁的老母亲气得高血压发作,导致半身不遂。吴先生称自己后悔得恨不得抽自己的嘴巴。

  股民通常精于算计,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上当呢

  郑州花园路罗马假日的郑州君悦软件公司现不知去向。不过,知情人提供的一段视频,还原了公司教员工引人上钩的骗术。其负责人培训员工时说:“有很多成单,都是用小号(单个QQ号)托出来的,托一次他(受骗者)不出来,托两次他不出来,我就不信你托十次八次还托不出他来。一个月完成5万元业绩(给你)买空调,完成10万元业绩(奖)旅游。”员工齐声回应:“加油!加油!时刻准备着!”

  一名金盆洗手的炒股软件公司老板告诉记者说,各家公司的骗术都是一样的。首先,公司要求员工建几个QQ群,注册几十个小号,然后让其到各QQ群拉人进来,群主每天发布公司推荐的涨停股,号召有意者跟上;群主会找受骗者私聊,称公司有内部消息,有机构合作,有金牌分析师指导操作,只要购买炒股软件成为会员,就可通过QQ和手机短信收到准确的买点和卖点服务信息,短时间内获利20%~30%。

  这位老板说,被拉进群里的人面对这么好的平台,肯定会怕上当,自然会问群里的其他人,这时就基本进了圈套,因为这些都是自己的小号——托儿。托儿会很诚恳地说,自从买了软件成为会员后就开始赚大钱了。

  入群者这时往往会交钱办会员,过一两天,群主会把他踢出去,理由是为防止群里其他人索要推荐的涨停股。其实,这样做是防止会员发现受骗后在群里坏事,影响其他人买软件。

  记者查看数位受害人和几家炒股软件公司聊天记录发现,客户说公司推荐的“牛股”赔了,分析师会说你买的是低级版,想多赚钱的话就得升级。不少人信以为真,再加钱买升级版。

  而这些分析师和高级别软件到底是什么货色呢?一知情者称,给软件设定级别只是为了多骗些钱,软件根本就没用。分析师发的信息都是内部群里复制的,分析师还有初中毕业的,多是年轻人,没人懂股票。

  一位卧底的公益维权人士披露说,因为一个员工通常管理着几个QQ群和几十个小号当托儿,一不小心发的信息就会穿帮。

  行骗软件公司员工有套“出单圣经”

  每天在办公室内熟背,游说客户时照本宣科,真能“蒙住人”

  为了提高得手率,这些软件公司会对操盘手作培训,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参与过炒股软件销售的李女士说,员工入职后要培训,把“出单圣经”背熟了才可以上岗,靠着“出单圣经”,员工照本宣科就能说服你。

  比如,如果客户说:“大家都说卖炒股软件的都是骗人的。”员工就会以下面这番话回应:“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欺蒙拐骗的人,而正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降低了人们对整个行业的信任度。一个正规的公司,如果是骗子,为什么能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为什么大家都说是骗子,还有源源不断的用户成为用户,甘愿受骗?”

  如果客户说从来不相信什么机构,只相信自己,他们则会说:“盘中你有工夫剖析股票,那么你有工夫去盯盘吗?你有工夫盯盘,那么你有工夫去找音讯吗?你有工夫找音讯那么你有工夫去研讨公司、行业、热点、资金、主力、市场、盘面、个股吗?假如一心二用你以为你能做好吗?答案是否定的。而我们有专业剖析音讯、搜索音讯以及专业研讨热点、资金、市场和去上市公司调研的老师,你本人是一定不能办到这些的。”

  如果客户犹豫不决,他们又会说:“我们财务马上就要和老总去深交所,几天后才能回来,你不赶紧办好的话,财务一走你就没办法办理了,那样你就要错过下周一我们开始布局的好股票了。”

  这些话,自然能打动很多人,客户不知不觉就入了局,并被逼着去打款。一名曾经的从业者说,他们公司经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天天查你群里的人数,拉人不多就要被罚。员工天天早上在办公室背东西,“这些东西真能蒙住人”。

  本期主持人

  邱孟煌

  邱孟煌1968年出生于广东汕头,后从事过政工干部、艺术剧院编剧等工作,2003年4月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任《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

  喜欢的人:周星驰 金庸

  喜欢的食物:广东肉脯

  喜欢颜色:蓝色

  喜欢的歌曲:《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喜欢的电影:《刘三姐》 《祖国新貌》

  1968年出生于广东汕头市。

  1989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政治经济系(现在改为:政法学院)。1989年后进南宁棉纺印染总厂任政工干部。

  1992年进南宁艺术剧院任编剧。

  2001年获编剧正高职称。

  2003年4月21日,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任《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炒股 生活早参考 阿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