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生活早参考:韩菘讲飞来横祸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7-16 10:02

  一个老汉头部有钉子,竟然还能行走自如,这是为什么呢?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生活早参考——飞来横祸,专家告诉你异物进入眼睛后我们该怎么办,接下来我们一起观看本期的节目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韩菘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意外,有时候一步小心就有一些不明物体进入到你的眼睛里,你知道有异物到你的眼睛里是很难受的,那万一有东西掉进你的眼睛里,你会怎么办?

  但是对于不同的物体,处理的方法也不同,不要盲目的处理,以免弄巧成拙,更加加重了其眼睛的伤害。

  不同异物不同方法

  眼内进入沙尘类异物时,用两个手指头捏住上眼皮,轻轻向前提起,往患儿眼内吹气,刺激流泪冲出沙尘;也可翻开眼皮查找,用干净的纱布或手绢轻轻沾出沙尘。

  眼内进入的是铁屑类或玻璃、瓷器类的危险颗粒切忌揉搓或来回擦拭眼睛,尤其是黑眼球上有嵌入物时,应让孩子闭上眼睛,然后用干净酒杯扣在有异物的眼上,再盖上纱布,用绷带固定去求医,让孩子尽量不要转动眼球。

  有硫酸、烧碱等具有强烈腐蚀性的化学物品溅入眼内,现场急救时对眼睛及时、正规的冲洗是避免失明的首要保证。要立即就近寻找清水冲洗受伤的眼睛。冲洗时将伤眼一侧朝向下方,用食指和拇指扒开眼皮,尽可能使眼内的腐蚀性化学物品全部冲出。若附近有一盆水,让孩子立即将眼睛浸人水中并不停眨眼。如果孩子太小,可以用手帮助孩子做眼皮开合的动作。

  生石灰溅人眼睛内,一不能用手揉,二不能直接用水冲洗。因为生石灰遇水会生成碱性的熟石灰,同时产生大量热量,反而会烧伤眼睛。马上去医院做处理。

  遇到了这种情况不要太紧张,应该采取合适的方法去处理,不然的话就因为你的一举一动将会使你的眼睛受到更大的伤害。

点击查看更多:生活早参考 韩菘 飞来横祸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