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生活早参考:杨吉讲述盗贼的手段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7-17 17:01

  窃贼从天而降盗取钱财,劫匪夜里抢劫作案,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怎么预防窃贼和劫匪了,在发生事件我们要如何应对,本期的生活早参考为大家讲解此类知识,一起收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遇到劫匪怎么办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也就是说只有了解了对方,才能掌握对方的心态,进而适时地抓住对方的弱点,以达到我们的目的。面对犯罪分子,如何做到胆大心细,沉着应对,就要对犯罪分子的心理进行一些了解,从而在面对不法侵害是防止伤害,保护自己。为此,笔者根据自己一点浅薄的经验,来说说怎样对待劫匪的看法。

  犯罪分子理想的犯罪对象一般大多数是单身的,特别是单身女性。所以要尽量避免一个人深夜一个人行走。实在没办法,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尽量选择一些人流比较多,有亮光的地方行走,尽量不在一些黑暗的角落里行走,行走的路线一般不要靠路边或墙边。

  犯罪分子在实施犯罪时,他(他们)心理也是十分紧张和恐慌的,所以他们会选择一些容易成功的对象以及容易逃脱的地点。

  犯罪分子不是我们在电视里面看到的一样,无所忌惮不要命的人。他们有的是生活贫困所迫,有的是突发的见财起意。有的是有蓄谋的,他们抢劫的目的也仅仅只是钱财。

  首先当我们遇见劫匪时,一要沉着镇静,因为当他们在抢劫你的时候自己也是很害怕的,也是怕碰到自己搞不定的或不怕死的,当他们把刀一类器械指向你的时候他自己也是胆战心惊的。如果你怕了,慌了,软弱了,这样无疑会滋长了他人的士气,让他(们)更加的嚣张,假如是女的被抢那抢的可就不仅仅是财了……。

  其次在遇到匪徒时,在你发现他意图的第一时间,他(们)还没有把凶器举向你的时候,那你就大声的喊,能喊多大声就喊多大声,因为这个时候他对声音的恐惧要比你对他的恐惧更加的惧怕,他们害怕被发现,害怕你的声音,害怕被抓。如果在市区估计大部分犯罪分子都会不知所措的,遇见胆小的新手那他恐怕早已逃之夭夭了,胆子大点的,他会尽快抢走你身上值钱的东西,马上离开了,那么就不会出现被强暴等类似的伤害的事件了。

  再次要是他的凶器已经架在你的身上,不能说他不敢真的伤害你,毕竟亡命之徒是存在的,大部分人往往抢劫并不一定要杀人,在你的第一选择还是大声叫喊,如果你真的是没有敢喊叫的机会或是不敢喊叫,毕竟钱财乃身外之物,把钱给他也就是了,但千万不能唯命是从,一般在不受到伤害为前提的情况下,注意收集犯罪一些犯罪证据,如罪犯的相貌特征,在被抢物品做一些记号等等,也给警方日后的破案提供点滴的依据。总之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有个良好的心态,以不变应万变,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本期节目嘉宾

  杨吉

  昆明市五华公安局龙翔派出所副所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杨吉 生活早参考 盗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