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芥末虾怎么做 它能杀菌吗

  芥末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绿芥末,一种是黄芥末。它们都源自亚洲国家,其中黄芥末就是源自中国。它一般用做调料,那你知道芥末虾怎么做吗?它能用来杀菌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奇妙芥末虾

  用料

  主料

  新鲜活虾适量,色拉酱适量。

  辅料

  芥末适量,薯片(清淡口味)适量。

  步骤

  1. 虾在烹饪前要先进行处理,去除尾巴和后一节的壳,同时要将虾肠剔除掉。

  2. 锅中水煮开,放一点点盐和料酒,把剥好的虾放入烫熟,捞出用厨房纸巾吸去表面水分备用。

  3. 把色拉酱挤在小碗里,放适量青芥末(这个量视个人能承受芥末的辣味程度而定),把青芥末和沙拉酱拌匀(耐心点,要拌到光滑无颗粒)。

  4. 手捏住烫熟虾仁的尾部,把虾仁放到芥末沙拉酱中打个滚,让虾除了尾巴的部分全部包裹上酱。

  5.后用薯片做托,把蘸了芥末沙拉酱的虾仁竖起来放在薯片上,撒上彩针装饰即可(没有彩针就省略这一步)。

  小贴士

  1.虾要选个头大点的,用淡水虾比较合适,我用的是明虾。如果一定要用海虾,因为海虾本身味道重,所以需要把虾汆烫的那个步骤改为油炸。

  2.因为虾和芥末的味道比较香,所以在选择薯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清淡一点的,比如黄瓜味的薯片,这样不会影响主料的香味哦。

  3.如果家里有黄芥末,那么可以把这里面的青芥末换成黄芥末,味道又有点不一样哦。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用料,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解毒作用,同时还能用来杀菌以及消灭消化系统中的寄生虫呢。因此人们在吃生食、寿司或者凉茶的时候一般都会配上芥末。

  结语:芥末的味道比较呛人,很多人都不喜欢食用它,其实食用芥末不但没有坏处,还对身体很有益呢,所以时常吃点芥末是个明智的做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