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用热水泡脚有这六个禁忌

  泡脚时一种很健康的养生方式,泡脚也有很多种方法,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泡脚也是有禁忌的,你知道泡脚有什么禁忌吗?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大家如果想了解一下的话,和小编一起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一、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

  不要在过饱或者是太饿或者是太饱的情况下泡脚,泡脚的时候血液循环会加速,这样容易会头晕。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二、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宜泡脚。

  三、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专家表示,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热水泡脚会导致人体血液流速加快,会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四、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应特别留意水温的高低,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五、老人泡脚不要泡太久

  老年人,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六、婴幼儿没必要泡脚

  医生并不提倡婴幼儿用热水泡脚。理由是,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发热、爱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

  尤其是小孩子,小孩子对温度的感觉和大人不一样,大人觉得水温才好,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很烫了。但他们又不太会表达,所以很容易烫伤柔嫩的皮肤。

  从这个角度说,也不建议用热水泡脚。每天用温水把小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用温水洗脚家长要掌握好时间,不能太长,小孩子喜欢玩水,用脚扑腾扑腾,水就凉了,等于是在用冷水泡脚,比较容易感冒。

泡脚养生 睡前泡脚的四大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