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生活早参考:二刀讲生鱼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9 11:48

  大家做菜吃菜都经常会选择鱼,吃鱼是中国人的一大爱好,鱼肉味美,滑而不腻,吃起来特别爽口。今天的生活早参考来到了广西的一个小镇探访生鱼片的做法,感兴趣的快来瞧瞧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关生鱼片的常识

  1、生鱼片的营养价值

  生鱼片和一般鱼一样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味道肥美,肉质鲜滑,滑而不腻。还具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利于降低血糖血脂。

  2、生鱼片的功效与作用

  以金枪鱼肉为鱼生,其低脂肪、低热量,还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是减肥者的理想选择。常食金枪鱼,能够保护肝脏,提高肝病的排泄功能,降低肝病发病率。

  3、生鱼片适用人群

  1.三文鱼鱼生适宜心血管疾病、贫血、感冒患者。金枪鱼鱼生适宜慢性病、高血脂、体质虚弱者,更年期妇女。

  2.三文鱼鱼片由于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因而不适宜高血压人群以及过敏的人食用。当然,孕妇、肝硬化患者也好不要吃。

  生鱼片中的寄生虫

  本期嘉宾介绍

  二刀

  男,广西人,经营一家海鲜店,以擅长做生鱼片而闻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许多人喜欢吃“鱼生”,珠江三角洲的许多食肆也以“鱼生”鲜美招徕食客,更有人以讹传讹认为用酱料拌过的生鱼片不会感染肝吸虫病。

  其实寄生在淡水鱼肉中的肝吸虫叫做囊蚴,具有厚厚的壁的囊蚴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强。实验证明一般的调味品,如酱油、醋都不易杀死在鱼肉中的囊蚴,就是把厚度约2-3mm的鱼片投入90℃热水中,也要经三秒钟才能将囊蚴杀死。

  因此,吃“鱼生”,吃用酱料拌过的生的鱼片,或者打边炉时生鱼片煮的时间不足,都不能杀死肝吸虫囊蚴,都可能染上肝吸虫病的。

  这种虫子既生瑜人体内会造成患者腹痛、消化不良、胆囊炎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肝硬化,必须重视。

  生鱼片的做法

  食材:一条重一斤半的桂花鱼和一条一斤重的鲈鱼。

  1、先去鱼鳞,剪断鱼腮.放回水中,鱼不会马上死,它会放血几分钟.这样做出的鱼片就会更白.

  2、然后把鱼肉部分片下,马上放纸上把鱼肉表面的水吸干。

  3、吸水大约五分钟,把包在纸里的鱼肉拿出来,刀工不太好的人就要先撕掉鱼皮再切片。

  切片的方法

  第一刀不要切断,第二刀切断后把它打开放盘子里就成蝴蝶状了.若没有切熟食专用砧板的话记得在切鱼片前清洁消毒砧板和刀子。

  把两刀切断的鱼片打开放盘子里就成蝴蝶状了,鱼片不宜堆积重叠以防出水。

  放入保鲜袋封好再放入冰箱,吃之前才拿出来。

点击查看更多:二刀 生活早参考 生鱼片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