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视屏 练习太极拳要注意哪些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皇甫月雷

发表时间:2014-07-31 09:50

  现在很多人都会都会利用一些空闲的时间运动健身,而现在练习什么运动好呢?你可以练习太极拳,那么练习太极拳要注意些什么?还有就是在什么时间练习太极拳好。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太极拳的练习时间。

  一、太极拳的练习在什么时间合适

  练习太极拳好的时间就是清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练习太极拳要求一个舒适的环境,所以早晨是好的练习时间。早晨空气清晰又安静,还可以很好的集中注意力。早晨练习太极拳还要看个人的作息时间。

  小贴士:每日在什么时候练拳合适?练拳好在每日黎明或傍晚。早晨空气新鲜,环境安静,而且可以使人体从睡眠的抑制状态进入到积极的活动状态,使身体各种器官的功能都活跃起来,给一天的工作做好精神的、身体的准备。到傍晚,经过一天劳动如果不感到过度疲劳,则可以通过打拳调剂或化解体力或脑力劳动后的疲劳。

  练习时间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逐渐加长,如果时间、身体允许,每天练习40分钟至1个半小时左右均可。

  二、持续练习多久才能见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练习太极拳的好坏都是因人而异的,这还要看师傅教的好坏、自己理解能力的好坏、看你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练习,一般来说学得快的也要一个月才能见到效果,当然,练习也要持之以恒,效果才好

  在室外练习时要考虑季节,冬季练习时要注意避风、保暖,夏季要防暑避免暴晒,空气要流动。

  小贴士:什么样的环境适于练太极拳?练拳好在阳光充足、空气新鲜、地面平坦、环境幽静的室外或室内进行。在阳光下运动有许多好处,可以多接受紫外线的照射。一般,在阳光斜射时练习较好。在夏季,体弱者更应避免在直射光线下练习,可借树荫等透入光线的地方练习为宜。空气越新鲜越好。初学者和体弱有病者好在平坦宽敞的地方练拳,以便立稳。但熟练后地面不平坦也可以练习,这对脚的适应力还有好处。有益于推手技术提高。环境幽静容易做到精神集中,情绪镇定。这对初学者尤为重要,因为初学者容易受外界事物的刺激。如果没有幽静处就“闹中取静”进行锻炼,时间长了也可以适应。另外,集体练习,也可配音乐,能使动作整齐,节奏分明,也有助于初学。

  三、太极拳对练习场地、服装有特殊要求吗

  练习太极拳对场地的要求高,要求在一个平坦而舒适环境里练习,练习时要穿什么样的衣服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衣服宽松,便于活动,练习时千万不能穿带跟的鞋,要穿平底舒适的鞋。如布鞋或运动鞋等。

  太极拳传授者的能力水平对其学生的学习效果影响大吗?什么样的水平可以教别人学太极拳?

  太极拳教师也很重要,教师的水平会直接影响学员的学习与掌握,动作要规范,教法要科学,要找专业教师、太极拳名师或获得批准的太极拳辅导站等学习。目前,中国武术运动协会将中国武术分为一至九段,九段为高段。社会体育指导员分为国家级、一级、二级等。

点击查看更多: 太极拳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视频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