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淮山粥 清淡健康的养生粥

  我们都知道芡实具有很多的生理作用,比如它可以用来治疗神经衰弱,也可以预防记忆力减退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芡实淮山粥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淮山粥

  主料

  芡实50g,淮山100g。

  糯米30g,大米50g。

  辅料

  冰糖适量。

  步骤

  1.大米和糯米,芡实分别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将淮山的皮去除之后,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的切段,然后放置待用。

  3.将适量的开水倒进电压锅的内胆中,接近着将适量的芡实也随后倒进去。

  4.在加入大米和糯米。

  5.加入怀山药。

  6.加入冰糖。

  7.把内胆放入电压锅。

  8.加盖按下营养饭-煮粥键。

  9.滴声提示后开盖即可食用。

  小贴士

  1、芡实用清水浸泡才容易煮烂。

  2、假如家里面只有一般的锅没有高压锅的话,这就需要将芡实浸泡的时间还要延长,如此一来才会将芡实更容易煮熟哦。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治精滑不禁:沙苑蒺藜炒、芡实蒸、莲须各二两,龙骨酥炙、牡蛎盐水煮一日一夜,煅粉各一两。共为末,莲子粉糊为丸,盐汤下。《医方集解》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芡实淮山粥的描述,不难看出它的步骤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对于大家来说都没有难度的,因为煲粥已经是一项烹饪的基础技能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