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枸杞 注意哪些细节能选出品相好的枸杞

  枸杞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补肾滋阴食材,它不仅物美价兼,而且对食用人群也没有过苛刻的要求。枸杞子的吃法不同,所起到的滋养效果也不一样,那么吃枸杞时注意什么细节能让它的功效发挥到大呢?下面小编带您从怎么挑质量上等的枸杞开始了解这种食物的健康食用方法!

  枸杞有“东方神草”的美誉,在众多产地中,宁夏产的枸杞质量较好。但现在市面上,枸杞的质量参差不齐,如何挑选呢?我对此进行了总结,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好枸杞看起来呈暗红色,但不会过分鲜艳,大小基本统一整齐,不会显得潮湿,并且没有黑头。一般宁夏枸杞呈纺锤形,端头会有一个自然的白点。

  闻

  不法商贩通常会使用硫磺对枸杞熏制以达到颜色鲜艳的效果,熏后的枸杞一般闻起来会有明显的酸味或刺激性。真正好的枸杞具有枸杞特有的风味。

  尝

  宁夏枸杞吃起来甜而不腻,略带酸味,后味略有些涩、苦。

  色

  判断一颗枸杞的好坏,并非是看它的颜色是否够红够鲜艳,很多色彩亮丽的枸杞都经过硫磺“洗礼”而成。实际上品相极佳的枸杞都是通过自然风干而制成的,在这一过程中它的水分会蒸发,变为黑色,因此分辨枸杞质量好坏常用的方法就是观察它的颜色是否有点发黑。

  泡

  拿几粒枸杞,放进温水里,如果枸杞很快就沉入了水里,那证明非好枸杞,一般好的枸杞是放进水里后,自然吸水,过几分钟后,才沉入水中。

  细

  在选择枸杞的时候,要好好看一下枸杞的尖端,如果是正宗的宁夏的枸杞的话,尖端会有一个自然的白点,如果没有,就是熏过了的。

  捏

  抓一把枸杞,用力捏一下,如果粘到了一起,证明枸杞反潮了,就算买回去,不几天,也就坏掉了。如果放开,枸杞散开均匀,证明就是好枸杞。

  粒

  对于枸杞来讲,并不是越大越好,很大的,是秋枸杞,而好的枸杞是夏枸杞,所以选择的时候,好选择粒适中的枸杞就可以了。

  切

  如果再仔细一点的话,就找个小刀,切开一粒枸杞,然后看一下枸杞的皮的薄厚,皮薄的,就是较好的枸杞,厚的,则不是正宗的宁夏枸杞。

吃枸杞注意什么 怎么挑枸杞 枸杞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