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扇贝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扇贝是一款非常美味的食物,它的肉质细嫩,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功效比较广泛,能够起到健脑和美容护肤的作用。那么孕妇能不能吃扇贝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扇贝吗

  扇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此外它还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但是孕妇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扇贝来食用,而且确认自己是否适合食用,因为对于一般的孕妇来说,适量的吃一些扇贝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如果是脾胃本身就比较虚寒的人,好还是不要食用,不然容易出现不良的反应哦。

  扇贝的营养价值

  1、明目:富含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2、润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3、扇贝具有通血的功效,所以多余一些皮肤没有光泽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食用扇贝来改善肤质,而且它里面铁的含量比较高,所以吸收起来也比较好,对于手脚冰凉的人也是非常合适的。

  4、抑癌抗瘤:有效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食用扇贝的注意事项

  1、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

  2、许多贝类是发物,有宿疾者应慎食;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3、因为扇贝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所以我们一定要适量食用,否则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出现积食症,从而引起皮疹,所以不要多吃哦。

  4、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如何挑选扇贝

  鲜贝:挑选主要是看其颜色和亮度,比较亮,颜色好看的就是新鲜的扇贝,反之就是次扇贝。其次,要露肉。扇贝属于双贝类,即上下两边也会长肉,生猛的扇贝张开口,会发现上下也有肉凸出来,因为活生生的扇贝是依靠这两块肉去吸食微生物的。死了的扇贝那两块肉就会向中央缩进去。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的介绍,我们发现孕妇是可以食用扇贝的,但是不要过量食用,而且要确实自己是适合食用的,要看清楚文中的注意事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