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 告诉您处暑时节养生方法

  立秋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将要迎来处暑节气。你还在不知道在处暑的时候如何养生而烦恼吗?你知道在处暑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吗?你知道在处暑的时候应该吃什么好吗?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处暑时节养生方法。

  每年的8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0度时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是暑气结束的时节,“处”含有躲藏、终止的意思,顾名思义,处暑表明暑天将近结束。这时的三伏天气已过或接近尾声,所以称“暑气至此而止矣”。全国各地也都有“处暑寒来”的谚语,说明夏天的暑气逐渐消退。但天气还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秋凉,此时晴天下午的炎热亦不亚于暑夏之季,这也就是人们常讲的“秋老虎,毒如虎”的说法。

  处暑以后,北方的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若大气中有暖湿气流输送,就会形成秋雨。秋雨过后,气温明显下降,故有“一场秋雨一场寒”之说。当然,例外也是有的,如果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此时打个“回马枪”,往往会在处暑期间,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秋老虎”。但气象专家表示,即使“秋老虎”再凶,也很难出现37℃以上的高温了。

  处暑时节要知3“去”

  去火

  眼下天气仍比较炎热,人们因为饮食不节、加班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会出现上火症状,口舌生疮比较常见。

  现在很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脸上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痘痘。那么你知道怎么办好呢?其实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苦味的食物,例如苦瓜,还要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水分,另外还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就不会感觉身体内有火了。

  去燥

  处暑时节,预示着秋天即将到来,气候会逐渐干燥起来,因此,要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品,尽量少进食辛辣食物,多增加酸性食物,以加强肝脏功能,少吃或不吃西瓜这类的寒凉瓜果,多吃一些秋季应季的水果。当然,去燥也需要多喝水,少食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等。

  去湿

  在处暑到来的前后,空气中的湿热是很让人受不了的。那么在处暑来临之际,,温补脾胃是好的去湿方法了。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淮山药、莲子、茨实、猪肚以及一些谷物类的食物。同时不忘忘了做适量的运动!

处暑养生 处暑吃什么 处暑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