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痛风性关节炎的症状 远离假痛风性关节炎(3)

  本病采用秋水仙碱治疗也有效,方法是静脉推注1mg大于2~5分钟(用0.9%氯化钠稀释至20ml,如果疼痛持继存在,12小时内再注射1mg)。急性滑膜有渗出时,必须把渗液抽净。检查渗液内的结晶,然后关节内注入肾上腺皮质激素微晶混悬液。消炎痛75~150mg/d或其他NSAID常可迅速控制急性发作,对照研究显示每日口服0.5~1.5mg秋水仙碱可预防急性发作。

  假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

  对于本病的预防,尤其要注意生活习惯:

  1、在节假日期间,不可暴饮暴食,避免营养过剩及肥胖,保持理想体重。远离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注意劳逸结合,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每日应参加一定的体力活动,使脑力活动和体力活动交替进行,并持之以恒。

 

  2、合理安排生活。生活要有规律及节制,同时培养乐观主义精神,经常参加文娱及体育活动。

  3、定期体格检查。体格检查对预防痛风非常重要,尤其是40岁以上者或肥胖者,应每1—2年作一次体格检查。包括血尿酸测定,以早期发现高尿酸血症患者,防止向痛风发展。

  假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

  1.禁酒少饮咖啡

  茶、可可:酒精可诱发痛风发作并加重病情,应绝对禁止痛风患者饮酒;另外痛风患者在喝咖啡、茶、可可时也不可太浓、喝得太多。

  2.少吃脂肪

  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3.少吃盐

  盐也是假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之一,患者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

  4.限制嘌呤摄入

  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患者禁食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是不是对假痛风性关节炎已经不再陌生,如果大家患上了假痛风性关节炎的话,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治疗,不要等病情严重才想起来去看,这样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不负责,小编在此希望所有人都能避免患上假痛风性关节炎。

假痛风性关节炎的原因 痛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