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痛风的预防 谨防患上继发性痛风

  继发性痛风这种疾病已经成为老年人朋友的常见疾病,很多老年人朋友被继发性痛风所困扰,痛苦不堪,所以做好继发性痛风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来说说继发性痛风形成原因还有如何在饮食注意继发性痛风的发生。

  老年人需预防继发性痛风

  它是由于尿酸结晶沉积于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引起的急性炎症反应。首次发作通常只累及单个外周关节,半数以上在拇趾关节,其他依次为踝、跗、指、腕、膝和肘关节,而肩、髋、脊椎各关节较少受累。

 

  老年患者手部关节受累较多。痛风发作逐渐频繁,累及的关节越来越多,可引起关节畸形或病理性骨折,在关节周围、肌肉腱索处和耳廓等处可形成痛风石。

  老年患者尤其易出现痛风性肾病和肾结石,导致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和肾硬化,使肾功能减退;还易出现冠心病包括心肌梗死以及高脂血症,因此,老年人需谨防继发性痛风。

  老年痛风患者要管住嘴

  很多老年人朋友为什么会患上继发性痛风,而且还是反复发作,其根本的原因就是老年人朋友没有管的住嘴,下面就来看看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继发性痛风。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时,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药物以秋水仙碱为特效,每次0.5毫克~1毫克,每两小时服一次,直至疼痛缓解或出现恶心、腹痛、腹泻等药物副作用时停药,一般总量不超过6毫克,大约1~2天症状就会缓解。其他药物还可用消炎痛,25毫克~50毫克,每日3~4次;保太松0.1克~0.2克,每8小时一次,炎痛喜康每日20毫克~40毫克,2~3天后也能见效。

 

  老年人需谨防继发性痛风,患者平日不要暴饮暴食,禁止饮酒,少食牛羊肉、火腿、咸鱼、香肠、动物内脏、花生米、海味、骨髓、豌豆、豆腐、菠菜、菜花等含嘌呤丰富的食品,而水果、牛奶、鸡蛋等不含嘌呤,可食用。患者平时要多饮水,使尿量在1500毫升/日以上,有利于尿酸的排泄,并应避免过度疲劳、紧张等。

  继发性痛风的形成原因

  我想很多继发性痛风的患者朋友们一定都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继发性痛风的发生,其实导致继发性痛风的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①血液病及其化疗放疗,由于细胞核破坏过多,核酸分解加速使尿酸来源增加。

  ②各种肾脏疾病,包括高血压性肾血管疾病晚期:大多由于肾功能衰竭致使尿酸排泄减少,尿酸滞留体内,有时可使血尿酸达很高水平。

痛风 继发性痛风 继发性痛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