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痛风的预防 谨防患上继发性痛风(2)

  ③慢性铅中毒,亦能使尿酸排泄受抑制。

  ④各种原因引起的酸中毒,乳酸或酮酸浓度增高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泌受到竞争性抑制而排出减少,均能导致高尿酸血症,诱发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以上就会是会导致继发性痛风的一些常见的原因,继发性痛风对人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没有人希望自己会得上继发性痛风这种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原发性痛风与继发性痛风的区别

  有许多原因能引起痛风,那么都是什么引起的痛风的呢?

  1.原发性痛风由高尿酸血症引起的痛风称为原发性痛风,临床上习惯直接称它为痛风,所以我们常说的痛风都是指原发性的。这类患者常伴有血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肌病(冠心病)等并发症。

  2.继发性痛风是指因其他疾病或服药物不当引起的痛风。例如:白血病、淋巴瘤、溶血性贫血、慢性肾功能不全以及某先天性代谢异常疾病;使用呋塞米、乙酰水杨酸类药物不当。

  原发性痛风与继发性痛风的区别。患继发性痛风者大多是儿童、青少年、女性和老年人,患者发病急、病情重;而原发性痛风患者大多是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病情发展较慢。一般情况下,继发性痛风患者出现高尿酸血症更明显,但原发性痛风患者的尿酸值变化幅度更大。继发性痛风患者出现尿酸结石的概率更高。

 

  当你发现自己某些关节处经常红肿,并伴有疼痛感,首先就要思考是否患痛风。原本健健康康的人,某一天脚拇趾的关节突然剧烈疼痛,甚至吹一下风都会感觉疼痛加重;约莫24小时,疼痛感达到高点。如果你继续忍受,大约l周后,这种疼痛感可能会自然消失。去病要去根,所以应该要知道病源在哪里。

  继发性痛风的饮食原则

  所谓继发性痛风,是继一些疾病过后出现的一些痛风的症状表现,继发性痛风通常病程短,但是病情 严重,出现的时候,具有各种表现症状,常常让患者疼痛难耐,因此,患有继发性痛风,进行适当的饮食调理非常与必要。

  一、控制总热量

  痛风患者要保持或达到理想体重,好能使自己的体重低于理想体重10%~15%。要做到后者重点是控制每日进食的总热量,饮食总量要比正常饮食低10%左右,不可过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过多、过饱。

  二、低蛋白饮食

  应给予痛风患者每公体重0.4~0.5克蛋白质,每日蛋白质总量应控制在40克左右,适当限制鱼类、豆类食物的摄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个鸡蛋或瘦猪2两即可满足其肌体对蛋白质的需要,不可过多。

  三、限制脂肪摄入量

痛风 继发性痛风 继发性痛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