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痛风的预防 谨防患上继发性痛风(3)

  痛风患者每日脂肪摄入总量在50克左右为宜,注意要以植物油为主,少吃动物脂肪。

  四、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

  米、面、谷类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风患者平日饮食应以这些食物为主,以保证热量供应。

  五、禁酒

  酒精可诱发痛风发作并加重病情,应绝对禁止痛风患者饮酒;痛风患者在喝咖啡、茶、可可时也不可太浓、喝得太多。 六、保持充足的维生素B和C:维生素B和C富含于水果和蔬菜中,每日于饭后吃些柑桔、苹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使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B和C。

 

  七、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

  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动物内脏、鱼虾、蛤蛎、牛羊肉类及碗豆等,痛风患者要尽量少吃或不吃。痛风患者应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以减少外源性嘌呤进入体内,降低血尿酸水平。

  痛风症食疗方

  1、土豆萝卜蜜

  马铃薯300克,胡萝卜300克,黄瓜300克,苹果300克,蜂蜜适量。上料切块榨汁,加蜂蜜适量饮用,可治痛风。 2、芦笋萝卜蜜

  绿芦笋200克,胡萝卜300克,柠檬60克,芹菜100克,苹果400克。上料切块入榨汁机中,酌加冷开水制成汁,然后用蜂蜜调味饮用。

  3、白茅根饮

  鲜竹叶、白茅根各10克。鲜竹叶和白茅根洗净后,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30分钟,代茶饮,利尿,防痛风合并症肾结石。

  4、玉米须饮

  鲜玉米须100克。鲜玉米须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滤出药汁,小火浓缩至100毫升,停火待冷,加白糖搅拌吸尽药汁,冷却后晒干压粉装瓶。每日3次,每日10克,用开水冲服。防止肾结石,具有利尿作用。

  5、当归独活酒

  独活60克,大豆500克,当归10克,白酒1000毫升。将独活去芦头后,与当归同捣碎,置于净器中,以白酒浸泡一宿后,将大豆炒至青烟出锅,投入酒中密封,候冷,去渣备用。每日3次,每次温饮10毫升。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对继发性痛风是不是有了新的认识呢,在此提醒所有的老年人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继发性痛风缠上身,小编衷心的希望患有继发性痛风的朋友们都能够早日康复。

痛风 继发性痛风 继发性痛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