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痛风的症状 预防原发性痛风很重要

  大家都指导痛风这种疾病可以分为原发性痛风和继发性痛风,那么大家知道原发性痛风的症状吗,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患者患上原发性痛风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原发性痛风的危害是有多大,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警示。

  原发性痛风有哪些症状

  痛风患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那么原发性痛风到底有哪些症状是我们不知道的呢?

  1、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期

  仅有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几十年,有些终生不出现症状。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一般终5%-12%的高尿酸血症发展为痛风。

  2、急性痛风关节炎

  典型的首次发作常在夜间突然发病因足痛而惊醒。疼痛高峰在24-48小时,如刀割或咬噬状。关节周围及软组织出现明显红肿热痛、局部不能忍受被单覆盖或周围震动。初为单关节炎, 以拇指、大脚趾多见,其次顺序为足背、跟、膝、腕、指、肘等关节。偶有双侧同时或先后发作。关节红肿热剧痛和活动受限,可有发热、白细胞增高、血沉增快(容易被误诊为蜂窝组织炎或丹毒)。一般在三天或几周后可自然缓解。此时受累关节局部皮肤可出现脱屑和瘙痒为本病特有的症候。开始痛风与炎症发作间歇可达数月或数年,但以后发作越来越频繁,症状越来越重,侵犯的关节也愈多。受寒、劳累、饮酒、食物过敏或吃高嘌呤食物,感染、创伤和手术为常见诱因。

  3、临界间痛风

  两次痛风发作的间歇期称为临界间痛风。多数病人第二次发作是在6个月至2年之内。发作次数逐渐增加,常为未治疗的病人,呈多关节性,在多关节发作者中约80% 累及下肢关节,但同时累及两足者罕见。在次期间通常无症状,关节检查也无异常发现。

  以上就是关于原发性痛风的症状了,看完这这症状后大家一定要认真比对自己的病情,看看是不是患上了原发性痛风,一定要认真的对待这种疾病,及时治疗。

  引起原发性痛风的原因是什么

  原发性痛风被称为“富贵病”,与营养过剩,长期高嘌呤饮食有密切关系。因此我们看到的原发性痛风患者大多大腹便便,生活条件优越,每日山珍海味加美酒,出门均以车代步,表面看起来似乎惹人羡慕,孰不知暗中却隐患重重,正是这种优越的条件为痛风提供了滋生的土壤。不知不觉中尿酸一天天升高,痛风一日日逼近。直至疼痛将自己从梦乡中惊醒,被诊断出痛风,方知这一切都是富贵惹的祸,后悔晚矣。

  原发性痛风由先天性因素引起,与遗传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痛风患者常常有家族史,往往亲属中也有人患有痛风。

  目前已知痛风与多个基因有关,确切的原因还不完全清楚,但仍可分为肾脏排泄尿酸减少和体内尿酸生成增多。原发性痛风中90%以上存在肾脏排泄尿酸减少。肾脏是尿酸排泄的主要脏器,肾脏滤出的尿酸减少,或对尿酸的重吸收增加,都可以引起血尿酸升高。

  同时一些患者存在尿酸生成增多,其尿酸生成增多的原因主要因为嘌呤代谢酶的缺陷,这些缺陷促进了嘌呤转变为尿酸,导致痛风的发生。酶的缺陷都和相应的基因缺陷相对应,但目前这种对应关系还没有完全一一确定下来。当然,除了先天因素,后天生活方式也是引起原发性痛风的重要原因。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治疗原发性痛风的形成原因了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警惕原发性痛风的发生。

原发性痛风的原因 原发性痛风的症状 痛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