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甲鱼怎么做 它有哪些制作要诀

  大家对于甲鱼应该都比较喜爱吧,那么你是喜爱它的肉呢,还是喜欢它的营养呢?我想二者兼有吧,因为它是一款滋补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荷香甲鱼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制作要诀呢?一起来看看吧。

  荷香甲鱼

  主料

  甲鱼500克。

  辅料

  枸杞子30克,枣(干)30克。

  荷叶50克。

  调料

  大葱10克,酱油10克。

  胡椒粉3克,猪油(炼制)20克。

  步骤

  1. 甲鱼宰杀洗净后,漂去血水,砍成小块;

  2. 将材料中需要的红枣和枸杞准备好,然后将它们都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 荷叶洗净平铺于蒸笼内;

  4. 将步骤1中的甲鱼块和步骤2中的红枣、枸杞和适量的酱油以及胡椒粉一起进行搅拌,直到均匀为止,然后将它们盛出来铺放在荷叶的上面,放到蒸笼中进行12分钟的蒸制,时间到了之后将它取出来,然后在上面撒上葱花;

  5. 另锅置火上,加入猪油烧至五成热,热油浇甲鱼块上即可。

  制作要诀

  甲鱼要漂净血水;调味要适中,不可压过甲鱼本味。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预防癌症呢,此外它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能够减少皮肤的皱纹,对内分泌也能起到调节的作用。

  食物相克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荷叶:荷叶畏桐油、茯芩、白银。

  结语:喜欢甲鱼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一些,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呢,文中介绍的这款荷香甲鱼也可以抽空做一做哦,不过也要注意在食用的时候,避免食用和它产生冲突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