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双母火锅怎么做 它有哪些功效

  甲鱼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经常食用能够给身体补充多种所需营养,同时还可以起到补虚养肾的功效。关于它的吃法,你了解多少呢?你吃过甲鱼双母火锅吗?它有哪些功效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鱼双母火锅

  用料

  主料

  甲鱼1只(约600克),香菇80克。

  辅料

  川贝母适量,知母适量。

  玉兰片100克,白菜300克。

  土豆300克,骨头汤2500克。

  调料

  杏仁适量,前胡适量。

  柴胡适量,料酒适量。

  姜片适量,葱段和精盐各适量。

  步骤

  1.将川贝母、知母、杏仁、前胡和柴胡烘干,磨成细粉;

  2.将甲鱼宰杀,然后将它的头多下来,将腹中的内脏去除掉,接着斩掉它的脚爪和尾巴,用清水清洗干净。

  3.香菇水发去蒂,一切两半;

  4.玉兰片切片;

  5.将本品中需要的白菜都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它切成段状,将土豆的皮去掉之后切成片状,放置待用。

  6.以上原料装入盘中置于火锅的四周。

  7.将川贝母、知母、杏仁、前胡、柴胡、甲鱼、香菇、料酒、玉兰片、姜片、葱段、精盐和骨头汤放入压力锅中,加阀压蒸15分钟。

  8.待降温后倒入点燃的火锅中烧沸,即可饮汤并烫食各料。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过敏了,我们就用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治疗,用的比较多的就是扑尔敏和息斯敏了,同样用赛庚定或其它的相关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也是可以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药期里,一定要避免开车或者进行登高活动。

  特点与功效

  原料丰富,清鲜肉嫩,汤汁味美,滋阴去热,止咳化痰。

  结语: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一款营养美味的甲鱼双母火锅,对于咳嗽的朋友来说也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因为它能够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