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桥甲鱼 细嫩味美的可口菜肴

  甲鱼是一款非常美味的营养食物,大家对它都非常熟悉,经常食用能够给身体补充多种所需的营养物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朱桥甲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朱桥甲鱼

  用料

  主料

  野生甲鱼1000克,海参150克。

  步骤

  鱿鱼100克,冬笋50克。

  调料

  盐5克,味精5克,葱、姜各5克。

  胡椒粉5克,黑椒粉15克。

  生抽10克,色拉油20克。

  甲鱼高汤(制法与普通高汤同。原料换作甲鱼)250克。

  步骤

  1、取甲鱼一只,以甲盖青色为佳,用开水去皮、洗净、剖腹、去内脏、入锅汤、拆骨、切成肉块。

  2、热锅然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锅中,加热,接着将步骤1中的甲鱼倒进去进行油炒,然后将姜葱和适量的酱醋倒进去翻炒,接着将它取出来。

  3、放入鸡汤,煮沸后放入淀粉勾芡。

  4、装碗时放入皮蛋、胡椒即好。

  本品特色

  这款菜品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甲鱼的肉质鲜嫩细腻,味道非常鲜美,此外它还有其他不同的吃法,比如清炖,清蒸或者红烧,都是不错的选择。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含有的脂肪是非常低的,所以对于瘦身人士来说也是适合的。此外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用来滋补身体是个很好的选择呢,它不但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婴儿的智力呢。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过敏,小编这里有一个应对的偏方,那就是用白醋四两加上少许白酒擦拭患处,一天一到两次,一般三天内就会见效。如果还有不适反应那就必须去医院检查了。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这款营养的朱桥甲鱼的介绍,对于它的步骤,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喜欢的朋友赶紧做一做,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