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甲鱼 滑嫩鲜美的营养美味

  甲鱼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甲鱼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的营养元素,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甲鱼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那你吃过菊花甲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菊花甲鱼

  主料

  活甲鱼1只。

  辅料

  鸡茸适量,百合适量。

  蛋皮适量,芥兰适量。

  小番茄适量。

  调料

  料酒适量。精盐适量。

  味精适量,淀粉适量。

  葱姜适量,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先在水锅内放入剁块的甲鱼,滤去浮沫、煮透捞出。

  2、将本品中的葱姜倒进步骤1中的原汤中,然后将上面的浮沫滤干净,然后将汤盛出来,放置待用。

  3、把汤盆加盖,放入蒸锅内,蒸透取出。

  4、把鸡茸百合蛋皮做成的菊花,放入蒸锅内蒸透。

  5、将芥兰在沸水中焯烫一下,然后将上面处理好的甲鱼块放在刚才处理过的芥兰的上面。

  6、上面盖上鳖甲,周围放上菊花加以点缀。

  7、原汤用淀粉勾芡,淋上眀油,浇在甲鱼上。

  本品特点

  造型美观、质地滑嫩、味道鲜美。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于视力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可以用来预防夜盲症。此外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烟酸等营养物质。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吃甲鱼过敏的朋友除了服用一些药物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要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 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在发作期里,要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菊花甲鱼的操作方法,经常食用,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而且它的做法很简单,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