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痛风的原因 分析男性为何患上痛风(2)

  一、要彻底戒酒

  治疗痛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啤酒,往往无休止的饮酒会加速痛风的恶化,给你的身体带来了更大的伤害。另外酗酒就可促成痛风性关节炎的反复发作。

  二、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在饮食方面,预防痛风一般不要去吃吃一些含中等量嘌呤的食物,如果一定要吃就好用水煮后,去除汤汁再食用,这样对缓解病情有着很大的帮助。一日三餐要定食定量,饮食要注意有度,保持正常的食物摄入。预防痛风不要吃得过于饱,而且还要防止饥饿,否则可引起血尿酸水平增高。

 

  三、要加强运动

  主要的是肥胖患者,体重过大给身体带来了过大的承受力,所以预防痛风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以使肥胖病人减少体重。肥胖是痛风的好发因素,往往肥胖的人更容易导致痛风的恶化。

  上述就是对预防痛风措施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做好预防痛风的措施,只要大家尽量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有效的预防工作就可以尽量帮助大家远离痛风疾病,更多关于痛风的知识请联系我们的专家。

  预防男性痛风走出十大误区

  近年来,男性痛风患者越来越多,很多患者在得病之后开始盲目求医,这是不正确的行为,那么大家知道怎么预防男性痛风吗,下面就说说男性痛风预防的十大误区。

 

  一、尿酸高就一定得痛风

  很多人在体检时查出血尿酸含量偏高,也就是高尿酸血症,就觉得自己一定得了痛风。其实并非如此,只有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偏高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的滑膜上,引起关节滑膜发炎时才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生。一般来讲,高尿酸血症的人中约有10%会发生痛风。此外也有个别痛风患者验尿酸的结果并不高。高尿酸血症只要注意饮食或找出原因予以矫正,尿酸值可能会恢复正常,通常不需要药物治疗。

  二、限制高嘌呤就防痛风

  有数据表明,50%以上的痛风患者体重超标,约3/4合并有高血压或高血脂。所以,单纯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减轻体重、治疗并发疾病、避免使用利尿剂等尤为重要。另外,很多患者注意了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海鲜、动物内脏等,但忽视了对甜食摄入量的控制,使体重失控,痛风发作在所难免。

  三、只有中年男性得痛风

  确实,现在95%的痛风患者是男性,且高发年龄段为30岁以上。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中嘌呤含量也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不注意饮食,也患上了痛风。我们在临床上已经发现多例20多岁的男性痛风患者。女性由于雌性激素能够促进尿酸排泄,患上痛风的几率比男性要低很多。但更年期后,女性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因此对于痛风也不能麻痹大意。

男性痛风的原因 男性痛风的预防 痛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