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类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何青睐女性(3)

  蘑菇

  蘑菇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摄入较多者罹患风湿性关节炎危险更低。除鱼油外,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包括蘑菇、三文鱼、牡蛎、大比目鱼、虾、鳕鱼、鸡蛋以及奶酪等。

  生姜

  生姜含有具有抗炎和抗氧化功效,从而有助预防关节炎。喝茶时加入姜片,炒菜等食物中撒点姜粉,都是不错的吃法。

  猕猴桃

  猕猴桃等维生素C类食物。多摄入维生素C类食物可以使风湿性关节炎危险降低30%。辣椒、橙子、芒果、猕猴桃及鲜枣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C。

  葡萄

  葡萄等花青素类食物。多吃草莓等富含抗氧化剂花青素的食物可以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可显著缓解包括关节炎在内的炎症症状。樱桃、黑莓、葡萄和茄子等食物富含花青素。

 

  木瓜

  木瓜等β隐黄素类食物。

  甜椒、笋瓜、南瓜、木瓜、橘子和羽衣甘蓝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类强抗氧化剂β隐黄素。英国科学家发现,β隐黄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防止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的关键在哪里

  1、注意营养平衡

  多食富含胶原蛋白和钙的食品, 如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以确保骨关节代谢的正常需要。

  2、保护关节

  注意保护关节,防止受潮受凉。

  3、减轻关节负担

  肥胖会诱发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故肥胖者应积极减轻体重。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减轻关节负重,提东西好不要超过3公斤,并尽量避免爬高或搬重物等。

  4、适合的锻炼

  尽量选择节奏缓慢、运动量适宜和关节负重小,并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

  特别是已患有骨性关节炎者,更要注意避免负重的锻炼, 如长跑、登山和频繁上下楼梯,以及扭秧歌等需频繁扭动膝关节的锻炼和反复下蹲的锻炼。

  总结:随着现在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发率越来越高,人们都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作为女性,我们更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能让疾病有机可趁,网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住小编的这些要点,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给网友们带来帮组。祝愿广大患者们早日康复。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