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热引起关节炎 风湿热为何引起风湿性关节炎(2)

  (3)、关节体操练习

  针对各个不同的关节练习不同的关节体操。每次30分钟。每天2—3次。

  (4)、关节药熏

  配制药物进行关节熏洗。水温应保持在50℃左右。每日1次。每次20分钟。

  (5)、关节温水浴

  可将患病关节或整个肢体置于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每日1次。

  (6)、关节保健灸

  选取患部周围常用的穴位2—3个。用艾条进行保健灸。一般每日1次。1次20分钟。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一般宜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及生冷。油腻之物。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节制

  饮食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不可因担心体质虚弱。营养不够而暴饮暴食。增加脾胃负担。伤及消化功能。

  (2)、饮食宜清淡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3)、饮食不可偏嗜

  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应搭配合理。

  (4)、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

  无论食补还是药补。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都是有益的。但必须根据病情及脾胃运化功能的强弱来进行。如牛奶。豆浆。麦乳精。巧克力虽是营养佳品。

  但体内有湿热或舌苔粘腻者。多食反而腹胀不适。不思饮食;人参。白木耳。阿胶虽能补气养血。但脾胃不和或湿热内蕴者服之反而壅气助湿。非但病不能去。反添病痛。

  (5)、注意饮食宜忌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的病程较长。如果患病后忌口太严。长年日久。影响营养的吸收。对疾病的康复不利。

  一般说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食用任何饮食。不必忌口。只是在急性期或急性发作。关节红肿灼热时。

  不宜进辛辣刺激的食物;久病脾胃虚寒者。少食生冷瓜果及虾。蟹。竹笋之类。一旦病情稳定。忌口即可放宽。

风湿热 风湿热的原因 风湿热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