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降血糖吗

  淮山,又叫山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它来进行煲汤,而且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广泛的。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降血糖吗?看完下面小编的介绍,你就都明白了。

  淮山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助消化

  经常食用淮山,对脾胃的消化吸收非常有利,它是一种食补兼有的美味,不管是脾阳亏,还是患有胃阴虚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通过在临床应用得出,它能够起到治疗脾胃虚弱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食欲和止泻呢。

  2.滋肾益精

  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降低血糖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4.延年益寿

  经常食用淮山可以对在血管壁上的血脂起到有效的阻碍作用,同时还可以对心血管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从而起到益智安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哦。

  淮山的营养价值

  1.淮山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

  2.淮山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3.淮山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淮山中的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但是主要含有的就是淀粉,里面的一部分会被转化成糊精,它能够促进淀粉的分解,同时还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此淮山也是可以生吃的。

  山药的食用方法

  1.去皮。宜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削完山药的手不要乱碰,马上多洗几遍手,要不然就会抓哪儿哪儿痒。

  2.怎样让山药不脱手。山药在剥皮之后,表面的粘液使其变的很滑,难以抓牢或稳稳的放在且板上,切成想要的形状,这时候,可以在双手上涂些盐和醋,再拿山药的时候就不会手滑了,也不会影响山药的正常味道。

  3.浸泡。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4.山药鲜品多用于虚劳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肾气亏虚。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淮山是不是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了呢,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还能够延年益寿,对于很多疾病还有预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