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肥胖症的原因 了解小儿肥胖的形成

  不少孩子患上小儿肥胖症之后却无法自知,而且家长朋友们对孩子的病情也没有过多的关心,就就导致了小儿肥胖症病情的恶化,那么下面就来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患者患上小儿肥胖症吧,还有我们是如何检查和护理的。

  小儿肥胖症的病因

  要知道小儿肥胖症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的疾病,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如果不及时治疗小儿肥胖症的话就会影响发育。

  1、有相当数量的儿童肥胖是因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其中突出的表现为:

  (1)喜食甜食、油腻食物。

  (2)喜喝稀汤、饮料,不愿食纤维素多的食物。

  (3)暴饮暴食,经常吃零食。

  (4)饭后静卧,缺乏运动。

  (5)夜间进食,或食夜餐。

  (6)过早的饮酒。

  以上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儿童肥胖的重要原因,应当认真加以纠正,这样才能避免儿童肥胖的发生。

  2、遗传因素

  肥胖儿的父母往往体胖。如果父母都是明显地超过正常体重,子代中约有2/3出现肥胖。如果双关中有一人肥胖,子代显示肥胖者约达40%。

  3、神经精神疾患

  脑炎之后偶见发生肥胖病。下丘脑疾患或额叶切除后也可出现肥胖。有情绪创伤(如亲人病死,或学习成绩低下)或心理异常的小儿有时也可能发生肥胖。

  关于小儿肥胖症的原因就说到这里了,下面再来看看小儿肥胖症的检查工作该如何进行吧,其实检查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

  小儿肥胖症的检查

  1、血清甘油三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载脂蛋白B大多显著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载脂蛋白A1正常。

  2、血清胰岛素水平增高,患儿减肥后血胰岛素浓度可恢复正常。

  3、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率增加,但外周组织对皮质激素的分解代谢也加快,故血浆总皮质醇浓度大多正常,但尿中的代谢产物增多,尿17羟皮质类固醇往往显著升高。

  4、地塞米松抑制筛查试验,患儿皮质醇的分泌可被明显抑制。

小儿肥胖症的原因 小儿肥胖症的检查 肥胖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