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性肥胖症的治疗 治疗肥胖症很简单

  患上单纯性肥胖症这种疾病之后,很多单纯性肥胖症患者都开始寻求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的好方法,今天小编就帮大家整理了一下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的方法,帮助大家了解单纯性肥胖症,做好对单纯性肥胖症的预防工作。

  单纯性肥胖症的治疗

  治疗单纯性肥胖症有很多种办法,但是并不是每一种方法都是适用于患者,所以单纯性肥胖症患者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建议和治疗下使用这些治疗法。

  一、普通康复疗法

  控制饮食,限制每日总热量,使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多做体力劳动与体育 锻炼 ,宜采用普通食物以平衡低热量饮食,其中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按占总热量之百分数各为50:35:15。制定一日运动汁划与限制热量饮食结合是降低体重并保持体重下降的重要措施,运动可自步行开始,以后可引入各种活动如跑步、游泳、骑车等。

  二、中药治法

  1.脾虚湿阻

  肥胖有浮肿,肢体困重,疲管乏无力,腹胀纳呆,尿少、便溏,苔白腻,舌质淡,脉细滑。

  【治法】 健脾利湿。

  【方药】 防已黄芪汤合苓桂术甘汤加减:黄芪25克,苍术12克,白术12克,防已16克,茯苓16克,泽泻16克,桂枝12克,生甘草7克。湿浊甚者加薏苡仁25克,车前草16克;腹胀加厚朴12克,枳壳12克。

  2.痰浊中阻

  素体肥胖,喜食甜肥食品,头晕眼花,恶心欲呕,视物旋转,脘腹胀满,体困重,手足麻木,吐粘痰,舌质淡红,苔白腻,脉滑。

  【治法】 健脾化痰,和胃降浊。

  【方药】 半夏白术天麻汤加减:法半夏12克,白术12克,茯苓12克,陈皮12克,天麻12克,炙甘草7克,枳实12克,竹茹12克,泽泻12克。

  3.胃热湿阻

  肥胖人头晕头胀,消将善饥口渴善饮,腹胀中满, 便秘 ,苔薄黄腻,舌质红、脉弦滑或数。

  【治法】 清热利湿。

  【方药】 防风通圣散加减:防风12克,黄芩12克,山栀子12克,滑石16克,连翘16克,草决明16克。大便干结加芒硝8克(冲服),枳实12克;头晕头胀加菊花12克:口渴加天花粉16克。

  4.气滞血瘀

  肥胖患者胸胁作痛,痛有定处,心悸气短, 月经 不调,色黑有块,舌质暗或有瘀点瘀斑,苔溥,脉细弦或涩。

  【治法】 行气活血

  【方药】 桃红四物汤加味:桃仁12克,红花7构,当归12克,熟地25克,白芍25克,川芎12克。痛重者加玄胡16克;腹胀加厚朴1z克,枳实12克,枳实12克;瘀血重加乳香、没药各12克。

  5.脾肾阳虚

单纯性肥胖症的预防 肥胖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