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食疗方 常吃五谷杂粮远离肺炎烦恼(3)

  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酱兔肉

  制作方法

  1.将兔肉洗净,入凉水内泡4小时捞出,再用开水煮10分钟捞出,洗净。

  锅内加入汤2千克,下入兔肉,用旺火烧开,加入精盐,酱油,白糖,肉料袋(大葱、鲜姜、大蒜、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甘草)。

  2.用慢火煮,煮3小时左右后加入糖色,煮片刻,捞出肉,沥净酱汤,装盘;稍晾,趁热将肉面抹上香油即成。

  营养解析

  兔肉:兔肉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

  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肺炎注意事项

  (1)加强营养:供给富有营养及维生素的饮食.积极治疗营养不良及佝偻病。

  (2)锻炼体格:经常做户外活动或户外睡眠.进行体操,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锻炼,增强机体的耐寒性.室内宜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

  (3)中医疗法:主要是补益全身和恢复肺功能,参阅支气管肺炎中医疗法节和肺炎恢复期治疗。

  总结:有关肺炎的一些比较常见的饮食方法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今天在文章里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防治肺炎的病发。此外,大家也可以多了解一些其它的食材因为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的食材也有很好的疗效。

肺炎 肺炎食疗方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