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 寒露时节最健康的起居调整(2)

  富贵竹可以长期摆放在室内观叶,不需要特 别养护,只要有足够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长。水培时,将富贵竹茎秆切成20厘米以上的小段作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风信子

  风信子又名洋水仙,百合科风信子属,多年生草本,鳞茎球形或扁球形,外被皮旗呈紫蓝色或白色等,叶基生,叶片肥厚,带状披针形。花茎从叶茎中央抽出,总状花 序,花姿娇美,五彩缤纷,艳丽夺目,清香宜人。性喜阳光充足和凉爽湿润的环境,既适合盆栽,又适宜水养。水养时,将其鳞茎置于水培营养液中,外形洁净,观赏性强!

  花叶万年青

  百合科植物,基生叶厚革质,倒披针形、宽披针形或宽带状,长10—40厘米,宽2.5—5.5 厘米,顶端急尖,基部狭长,节处有须根。花茎短粗,连花序长4—8厘米;顶生肉穗花序长椭圆形,花密生,无柄,淡黄色,半球形。品种丰富,有绿叶、花叶等 多种类型。喜阴湿环境,夏季放置在蔽阴处,以免强光照射。是适应较强的观赏花卉品种,通常为盆栽观赏,近年来,水养品种越来越多,不仅观赏性强,而且可以 有效清洁室内空气污染。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那么,寒露是什么意思?要知道寒露是什么意思以及寒露由来等,那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寒露是什么意思?寒露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95度。2011年10月8日,农历9月12日,星期六为2011年寒露,同时这一天为全国高血压日、世界视觉日。

  寒露是什么意思

  定义

  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七节气,在10月8日或9日;表示气温下降,露水更凉。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是寒露节气之后,气温更低,空气已结露水,渐有寒意。

  每年10月8日或9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95°时为寒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①指将欲凝结的寒凉露气。《素问·六寒露图片元正纪大论》:“五之气,惨令已行,寒露下,霜乃早降。”

  ②二十四节气之一。《通纬·孝经援神契》:“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言露冷寒而将欲凝结也。”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凉爽。

寒露 寒露吃什么好 寒露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