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健康生活视频:焦通讲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4:54

  我们的身体是否能抵御外界的疾病和细菌,这与我们的抵抗力有着莫大的关系,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了,我们才能很好的抵御外界细菌的侵犯,那么有什么食物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呢?下面就让焦通专家来讲讲有哪些食物能增强免疫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黄豆

  常喝牛奶,常喝些豆浆,多吃一些黄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这都是能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的食物。

  沙棘

  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抗疲劳,对造血系统有促进作用,还能保护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统的功能,增强免疫功能。

  芦荟

  芦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热排毒、缓泻、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功能、护胃保肝和护肤美容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焦通

  男,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螺旋藻

  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对我们的体质有很好的改善功效。

  花粉

  花粉是植物精华,经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劳、增体力、提高中枢系统功能。

  麦麸

  麦麸含有镁、锌、碘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每日摄取适量麦麸能够使身体减少雌二醇的产生。(雌二醇是一种可能会引起癌症的雌激素)。食用时要注意,须将麦麸掺入谷物和烘烤食品中。

  红薯

  增强皮肤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蘑菇

  常吃蘑菇的好处很多,首先它能有效帮助我们的身体抵御一些病菌和病变的发生,能有效防癌,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红酒

  大部分酒精饮料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起到抑制作用,但红酒恰恰相反,它含有的一些抗氧化物质对增强免疫功能很有好处,而且还有利于保护心脏。饮酒虽好,但应适而可止。

  茶

  研究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含不含咖啡因均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