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健康生活视频:臧全宜讲哪些食物补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1 16:32

  我们的大脑就像一台机器的主机,主机不能运转,那么这台机器也就相当于几个废品,所以大脑对于我们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有哪些食物是有很好的补脑效果呢?下面就让臧全宜专家来讲讲有哪些食物可以补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都忙于事业的奔波,工作压力大,所以经常大脑耗损过度,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补脑呢?

  蛋类

  别小看一枚小小的蛋,它具有安神补脑的作用哦。因为蛋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大脑必需补充的营养物质,是天然食物中优良的蛋白质之一,有助于提高记忆力,补充劳损厉害的脑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臧全宜

  女,中国营养协会理事。

  花生酱

  大家很少听过花生酱有安神补脑吧,但是花生酱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对于补充脑能量和调理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医`学教育网整理。

  全麦制品和糙米

  这些都是粗粮,其实常吃粗粮对我们的大脑是很有好处的,能让我们的大脑变得灵活。

  草莓

  像红莓、黑莓、橘子等这些丰富维生素C的代名词,是不少人们补脑健脑的首选,而且可以很好地提升记忆力和恢复精神。

  豆类

  多吃豆类有利于大脑能量的恢复,而豆类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和B,都是大脑活动的物质基础。

  蔬菜

  多吃新鲜的多种颜色的蔬菜,有助于保持大脑的活力,让大脑更加健康。多吃番茄、红薯、南瓜、胡萝卜都可以补脑健脑。

  牛奶以及乳制品

  我们都知道牛奶的安定心神的功效很好,所以可以在睡前喝杯牛奶,不仅有助睡眠,对我们的大脑也是很有好处的。

  苦瓜

  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吃一餐苦瓜就能健脾开胃,增加食欲。中医认为,苦瓜味苦,可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苦瓜之苦味不仅可以清心火,而且它的苦味能刺激人体分泌唾液,促进胃液分泌,恢复脾胃运化之功,增进食欲。

  大枣

  据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此外,红枣对于眼病、夜盲症、头发枯干、皮肤粗裂、心情烦躁、记忆力减退以及失眠等症状均有一定疗效。

  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味甜可口。据分析,每100克葡萄中约含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物10.25克(高者可达30克),并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和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10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

  生活中还有很多具有安神补脑的食物哦,不视道,你,有没有发现呢.其实好的养生方法是适当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小编介绍的食物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购买,大家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