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健康生活:雷庆凯讲骨质增生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1 16:42

  我们的身体都是由很多的骨头构成了一个身体的支架,所以骨头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有骨质增生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来说是一种痛苦。下面就让雷庆凯专家来讲讲骨质增生如何预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中老年人都是骨质增生的现象,骨质增生也分不同的部位,膝关节的骨质增生,一般女性发生的几率相对男性要高。

  膝关节骨质增生的预防

  (1)避免膝关节过度活动及劳损

  特别是经常做双下肢剧烈运动的职业者,如舞蹈演员、运动员、搬运工等,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因过度用力造成组织损伤。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雷庆凯

  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苭大学毕业,本科学历,中医科主治医师,中国骨伤研究会骨伤人才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苭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委员,有十余年的临床工作经验。

  曾师从中国脊柱病专家、北京望京医院周卫主任、山东省立医院疼痛专家宋文阁、北京玉泉医院严相默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刘延青教授、汉章针刀医院针刀专家庞继光、任月林主任等多位中医骨伤疼痛科专家,在各位前辈的精心指导下,博采众家之长,将多种方法有效的融合并运用到临床。

  善于运用针刀、阻滞、中医中苭、推拿针灸、牵引拔罐、溴氧、激光等多种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盘突出、中老年骨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急慢性的颈肩腰腿痛。独创神经触及术、点穴、中苭“三单元”疗法治疗中风后遗症能明显缩短疗程,减少治疗痛苦,疗效显著优于常规治疗。

  (2)膝关节骨折及时治疗

  膝关节发生骨折时,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尽可能使骨折端达到解剖复位的要求。如果复位不满意,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否则容易出现创伤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的骨质增生。

  (3)膝关节畸形必要时需矫正

  如果膝关节有发生畸形的趋势一定要及时就医诊断。防止耽误治疗的好时机。

  (4)肥胖者需注意体重的控制

  过于肥胖者要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热能的摄入,将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以减轻膝关节的压力和磨损程度。

  (5)适当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

  老年人可适当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等与骨代谢关系密切的药物,同时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以减慢骨组织的衰老和退行性变进程。

  (6)坚持进行运动锻炼

  如养生功、放松功、内养功、强壮功、保健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诸多运动,可选择并坚持适合自身运动的方式进行锻炼,对预防膝关节骨质增生是大为有益。

  (7)加强膝关节保温

  在一些阴雨天气,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膝盖,不要让一些寒气入侵。

  (8)睡前泡脚

  每晚睡前应用热水泡足,尤其在春、秋、冬季更重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