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养生 下班后10种最佳放松法(2)

  9、合理安排家务

  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间把所有的家务干完,你自然会感到紧张和焦虑。相反,如果能够合理安排或是将一些家务留到周末再处理,就能使做家务成为工作之余的放松手段。

  10、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是驾车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是录音书;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则可以读一章小说……总之,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通过这十个方法,上班一族可以在下班后充分舒缓自己的心情,让你能够抛开压力,一身轻松。不过一上班,好像就又要面临巨大的压力了。那么职场减压有什么好方法吗?小编要分享的这套一周减压时刻表就很不错哦!赶紧一起学学吧。

  生活中,“压力大”是职场人常挂在嘴边儿的一句话。然而,每天都叫嚷着“压力大”,一上班就愁眉苦脸没有用,积极寻找减压方法才是上策。一项针对中国职场人群的调查显示,一周中工作效率高的是星期五,低的是星期四。其实,从周一到周五,职场人所面临的工作压力有所不同,好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张“一周减压时刻表”。

  周一:早起重要

  “星期一综合征”带来的厌烦、懒惰、健忘、精神不集中早已为人们所熟悉。一项调查显示,80%的人周一起床后情绪低落。不少单位把要做决断的事和新工作计划都安排在这一天,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压力感。其实,要想不让自己抗拒上班,早起重要。因为紧张感和时间有很大关系,早起后充裕的时间不仅能减少焦虑感,还能有空吃一份减压早餐,好包括一大杯鲜奶、鸡蛋、牛肉、花生酱和香蕉等,它们富含的色氨酸能提高大脑内5-羟色胺的水平,让人产生一种满足感。男性在周一可以进行20分钟的肌肉运动,比如俯卧撑、举哑铃等,它们可在快时间内促使中枢神经合成5-羟色胺。到了办公室,好听听古琴和小提琴演奏的古典音乐,优美的音乐能以快速度进入大脑,起到降低压力、放松情绪的作用。

  周二:做意象训练

  如果说周一还处在由休息向工作的过渡时间,周二人们就不得不面对现实,让自己彻底沉浸到工作之中。一项新研究显示,周二上午10点是一周中工作压力的大峰值,人们普遍感觉焦头烂额。调查显示,这天大多数人会放弃午休,加紧干活。所以,在10点压力大时,可以做一个心理意象训练,具体方法是找个相对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先做10-20次深呼吸,然后想象自己在乘电梯,慢慢开始数:1层、2层、3层……直到10层,然后再想象电梯正在缓缓地降下去,倒数从10层到1层。

  周三:想办法让自己笑

  周三是人们一周中的情绪低点,是人们接受信息多,感觉负担重的时候。因此,在这一天,想办法让自己笑重要,看漫画、笑话或者回忆一下自己的成就都是不错的选择。人在消沉时,往往看不到活着的意义,觉得前途一片灰暗,这时想想自己大的愿望都实现了:比如考上理想的大学、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过什么奖,得到多少领导的表扬,就会增强自信,从消沉中走出来。

上班族养生 如何减压 职场减压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