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健康生活:张晔讲保持年轻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31 10:28

  我们都知道人总会有老的那一天,但是人们都想要一直保持年轻的容颜,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影响我们变老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延缓衰老。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告诉我们有哪些食物是可以保持年轻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为了有个年轻的容颜,所以对皮肤的保养很下工夫,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养。

  保持年轻的饮食

  1、鲜枣

  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2、黑木耳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身体保健非常有好处,它的铁质含量相当的高,比一些富含铁质的蔬菜还要高出几十倍。

  没有铁,我们就没有新鲜的血液,它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铁,就会导致全身虚弱、烦躁健忘、面色苍白、头晕心悸:另外,铁元素还是不为人知的“胃部营养剂”,一旦缺乏,就会导致有害细菌在胃内聚集、繁殖,不但容易染上肠胃炎,还有患上胃癌的危险。

  3、奶酪

  40克奶酪=200毫升酸奶=250毫升牛奶,小小一块奶酪中的钙含量和一大杯牛奶中的钙元素一样多呢!钙是体内含量多的矿物质,99%的钙质都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之中,用以打造身体的强健“硬件”。

  钙元素还能帮助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同时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4、大蒜

  有很多人还是很喜欢吃大蒜的,大蒜的养生保健功效也是非常的好,能帮助我们杀菌消炎,对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5、松子

  珍珠般的松子,在传统御膳中运用广泛,向来被视为有滋补强身功效。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松子是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发炎反应。

  6、鸡肝

  鸡肝以每100g含1172.2微克叶酸的绝对优势占据了富含叶酸食物排行榜的第一名,排名第二的猪肝被远远甩在后面:叶酸具有支持身体生产红血细胞的能力;叶酸可能还具有预防癌症的功效,身体缺乏叶酸的人患上肠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多出12%。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 年轻饮食 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