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疗法 奥运带红的“拔火罐”到底有啥用(2)

  2、温热作用

  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明显。

  3、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

  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4、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5、疏通经络

  在拔火罐的好处中,疏通经络是突出的一点,人体血液循环通畅,身体自然就健康了,疾病也就会远离你。人体的穴位及筋皮部与经络密切相连,所以,拔火罐能够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可以有效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邪气。人体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就得以濡养,因此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各种疾病。

  6、提高免疫力

  拔火罐时所产生的负压作用可使身体局部迅速充血、淤血,我们体内的小毛细血管可能会破裂,这时红细胞被破坏,就会发生溶血现象。红细胞中所含的血红蛋白的释放对人体是一种良性刺激,它可以通过神经系统对人体组织器官功能进行多方面的调节,同时还可促进白细胞的吞噬,进而提高肌肤对外界变化的敏感性和耐受力,因此拔火罐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平衡火罐三步法

  闪罐

  可看做持续时间极短的“留罐”,把火罐口放到背部随即迅速拔开,再次燃烧罐内空气,重复以上动作,有祛邪气的作用。

  走罐

  往背部涂上甘油做润滑油,留罐后来回拉罐。走罐能起到刮痧的效果,邪气重的人也可以用走罐把“痧”刮出。

  留罐

  一种常见的拔火罐手法。在家中进行留罐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否则皮肤起水泡后护理不当,容易引起感染。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中医拔罐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中医中药几千年来盛传不息,是古代人民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在现代越来越多的人见证了它的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

拔罐疗法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