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掀起拔罐热 一起了解拔罐的禁忌

  拔罐是一种中医疗法,但是今年却在里约奥运会运动员们的身上出现了拔罐印,甚至很多外国运动员都发现了拔罐的好处,纷纷变成了拔罐的粉丝。他们用它缓解肌肉酸疼,效果非常明显,于是众人也纷纷效仿。但是你知道拔罐的禁忌吗?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罐的,而且拔罐的注意事项有很多,要谨慎。

  拔罐与针刺、艾灸一样,都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物理疗法,虽然拔罐的好处真的很多,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些相关的禁忌,否则会适得其反。

  拔罐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1、饱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

  2、拔火罐前要先排净大小便。

  3、同一个部位,是不能天天拔火罐的。

  4、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等。

  5、女性的月经期及其它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

  6、拔火罐后不要马上洗澡,尤其是冷水澡。

  7、高热、抽搐、痉挛等症状不要拔罐。

  8、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

  9、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发多的部位不宜应用。

  10、孕妇腰骶部及腹部均须慎用。

  拔罐的好处

  1、平衡阴阳。阳盛则热,阴盛则寒。发热是阳气盛实的表现,而寒战恶寒是阴气盛实的症状,在大椎进行拔罐能够治疗发热的疾病,而在关元进行则能治疗寒性的疾病。

  2、调和脏腑。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3、疏通经络。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4、协助诊断。通过观察所有拔罐后体表的变化可以推断疾病的性质、部位及与内脏的关系。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注意事项 拔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