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预防7个小措施

  任何疾病在发生之前都是有一些症状表现的,不过现在很多人对于疾病的了解都不是很多,所以在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时他们并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在确诊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尽快的将疾病治疗康复。

  膀胱癌是很常见的一种癌症,现在很多人在换膀胱癌以后都会失去治疗的信心,其实膀胱癌也是有治愈的方法的。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康复的人群也在不断的增加。那么膀胱癌的常识性知识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

  无痛性血尿是膀胱癌主要的征兆,几乎所有的膀胱癌患者都是先出现这一信号。若能抓住这一信号,及时进行检查,就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取得较好的疗效。因此,对于无痛性血尿这个特点,急需警惕膀胱癌!

  无痛性血尿和膀胱癌的关系

  在整个尿路的上皮肿瘤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症状就是血尿,专业上称作无痛性血尿,其中包括肉眼血尿,人眼可以看到尿中有血,或者是镜下血尿,肉眼看着正常,但是显微镜下尿中含有红细胞。无痛血尿应该高度警惕,特别是年龄较大的人,出现无痛性肉眼血尿一定要做检查。

  反过来,不是有血尿就是肿瘤,如果合并尿频、尿急等症状,可能尿路感染的机率多一点,疼痛未必真是膀胱癌,无痛性很关键。另外,不要以为一次血尿没事,一般血尿不是持续性的,可以再加上一个定语,叫做间断无痛性血尿,有可能就是一次。有的病人可能几个月前尿过一次血尿,没太在意,几个月之后再出血尿的时候,就发现有膀胱癌。所以有一次无痛血尿就应该加以重视。

  膀胱癌预防的7个小措施

  1、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分解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少吃肉类

  尽量少吃肉类食品,肉类食品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产生类似苯胺和联苯胺结构的物质。

  3、尽快戒烟

  有吸烟习惯者,要尽快戒烟。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销基胺等多种毒性致癌物质,大量吸烟的人,尿中致癌物质的浓度较高。

  4、适当增加饮水量

  一样通常,喝水量少者,排尿隔断时间一定延伸,这就给细菌在膀胱内的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而膀胱的慢性熏染与膀胱癌的产生有肯定干系。因此,多喝水就可以稀释尿液中的致癌物的浓度,对防备膀胱癌非常有益。

  尤其对付膀胱癌的高危人群而言,应该充实喝水,使尿液稀释后实时排挤,如许,尿液中细菌和致癌物质就相对低落,可以淘汰对膀胱黏膜的刺激和侵害,起到防备膀胱癌的作用。

  多喝水不但对预防膀胱癌有一定的作用,对膀胱癌术后复发的预防也有较好的作用。一个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对于膀胱癌术后的患者更应该多喝水,每天的排尿量在2500毫升为好。专家补充说,喝水的种类不限,白开水、纯净水、茶水等都可以。

  5、多参加体育锻炼

  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膀胱癌症状的发生。

  6、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有任何异常征象,如血尿、尿频、尿急、尿痛等应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7、酸奶也可以预防膀胱癌

  膀胱主要负责未排泄小便的储存。由于食物的种类不同,它们的代谢产物也不同。有害的代谢产物在膀胱的储存过程中,有可能诱发膀胱癌。瑞典科学家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吃酸奶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科学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饮用含有乳酸菌的奶制品,可以减少动物发生膀胱癌的几率。

  从1997年开始,研究人员对82002名健康的瑞典居民的饮食结构进行记录。在平均9.4年的调查中,有 485 名居民患膀胱癌。经过对他们的饮食记录进行分析,科研人员发现酸奶的饮用量和膀胱癌的发病率有相关性。每天饮用酸奶者发生膀胱癌的几率是不饮用者的0.62倍。

  乳酸菌可以提高人类的免疫力。同时,乳酸菌等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生长,从而减少毒素的产生,降低肿瘤的发生率。尽管目前还不清楚酸奶降低膀胱癌发生率的机制,但这只是时间问题了。

  结语:患上膀胱癌以后大家不要失去治疗的信心,因为治疗膀胱癌的方法有很多。患上膀胱癌以后,大家一定要到医院去做一下检查,征求医生的治疗意见,千万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服用。上述关于膀胱癌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怎样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