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的原因 警惕膀胱癌易恋上男性

  现在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忙碌,别说是运动了,有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声。研究表明,长期憋尿对于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平时不要总是憋尿,不要让自己的“伤害”而伤害了自己的健康。

  我们会发现,患上膀胱癌的人群中男性占据更大的位置。我们都知道,男性的不良习惯比女性要多很多,很多男性做事情都比较随意,很多时候他们关心的事情也比较少,因为长期的不良习惯就会导致膀胱癌的出现。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而男女的膀胱癌发生率约为5:2,为什么男人比较容易患上膀胱癌呢?

  男性易患膀胱癌的原因是什么呢

  1、生理特点决定了男性易患膀胱癌

  膀胱癌主要是由尿液长期潴留、尿液中的致癌物质侵犯膀胱黏膜导致基因突变形成的,而尿潴留的主因就是排尿困难。男性尿道比较长,能较长时间储存尿液。

  2、吸烟是男性易患膀胱癌的罪魁祸首

  除肺癌外吸烟易诱发的就是膀胱癌。统计显示,吸烟人群膀胱癌发病危险是不吸烟者的7倍。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约43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儿童被动吸烟易患膀胱癌在儿童期被动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要高40%;每推迟5年开始吸烟,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减少19%。后得出结论,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患膀胱癌的危险就越高。

  3、激素水平

  男性进入老年后雄性激素水平下降,容易诱发膀胱癌。

  4、过量饮自来水造成了男性易患膀胱癌

  很多男性就偏爱喝自来水,但是据报道,男性若每日饮用超过两公升的自来水,那么诱发膀胱癌的风险会提高50%。

  5、维生素缺乏是男性易患膀胱癌重要因素

膀胱癌治疗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