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其实并不难 揭开养生的核心思想(2)

  二、合理的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可不是说一说而已,我们都知道一个长期不运动的人他的身体是永远都不会健康起来的,而我们适当的运动其实是有益我们的身心的健康!

  那么是那些运动可以有益我们的身心健康了,下面就针对不同的人群来推荐一些运动,这些运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

  1、年轻人: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往往都是快速的,他们扑于工作之上毫无自己的时间,针对这样的人就推荐一些全身性的运动比如“羽毛球、网球、游泳”这些全身性的运动,每周抽出一点时间,就可以达到养生的目的!

  2、中年人:人到中年事业有成或者子女成才,会为中年朋友减少许多的压力,此时往往会有着大把的时间,这时我们就可以在这些时间之中抽出一点用来运动了,因为人到中年身体的机能会发生下降所以推荐大家使用那些较为平缓但是持久的运动而乒乓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饭后慢走也是很好的方法!

  3、老年人:经历了一生的风风雨雨我们总算可以过上轻松悠闲的日子了,但是这样的日子可不是懒在家里,我们也是要适当的运动的推荐老年朋友们运动就不是那种剧烈的运动了在这里推荐大家的运动就是“打太极、散步、倒走”这些很缓和的运动。

  三、作息时间

  养生总是避不开合理的作息时间,因为合理的作息时间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的状况,我们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而在这里就推荐大家好晚上10点上床睡觉再到第二天早上的七点起床,这样可以抱证我们有着充足的时间,即使时要上早班6点起床也可以让我们有着充足的睡眠!

  那么有一些上夜班的朋友又要怎么办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在睡觉之前用40多度的热水泡泡脚,这样不仅可以改善睡眠的质量,也可以帮助我们刺激到身体之中那些刚刚渡过休眠状态的器官,让他们因为暖暖热热的感觉再度进入休眠,帮助我们调理身体!

  结语:看了上面的内容是否发现原来养生尽然如此简单,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养生其实就是那么的简单,养生并不是只有有钱人才可以做的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只要牢记上面的三点就可以帮助我们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养生计划了!

延伸阅读:

保健养生计划 养生之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