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始于足下

  有的时候,忙碌了一天,我们的身体会感到非常疲劳。而自古以来,脚部按摩就颇受养生学推崇,因为我们的脚部遍布穴位,而这些穴位是跟我们身体的每个器官相通的,按摩脚部每一个穴位就可以有效预防身体上各个器官的疾病,增强各个器官功效,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所以古人常说“养生先养脚”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想要一副健康的身体不妨先从脚部按摩开始吧。

  敲击脚底

  在睡觉前觉得身体特别疲惫怎么办?可以试着晚上临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以脚掌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敲打,直到感到疼痛感为止。或者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利用膝盖力量挤压脚底,这样可以有效给予脚底穴位刺激,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使我们的内脏功效得到补强,有效消除身体的疲惫感。

  双脚晃动

  有的时候因为忙于工作,往往一些人会有头痛、食欲不振的现象出现,其实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全身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血液循环不畅就会使内脏出现失调现象。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们可以伸出双脚在空中晃动,模仿骑自行车时脚部做出踩踏动作,每次持续五六分钟,全身血液循环就会变得畅通。

  赤脚行走

  下班回到家后,觉得身体疲惫的话,不妨脱掉鞋袜,在家里赤脚行走。因为脚掌心是人体平衡的主要部位,赤脚行走可以让脚心得到刺激,脚趾头不会粘在一起,使我们的双脚得到彻底释放,脚部疲劳感就会消失,这样就可以有效消除身上的疲劳感。

  脚底浴光

  我们都知道晒日光浴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让我们的身体变得健康,抵抗力得到增强,同时也可以杀死我们体内的病菌。但实际上,脚底浴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将脚部裸露在太阳底下,通过太阳中的紫外线刺激脚底,可增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加强内脏器官的功效,这样在炎热的夏天也不易中暑、不易感冒。

  脚底摩擦

  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大,导致心事重重,焦躁不安,即使躺在床上也无法立刻入睡,辗转反侧,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让双脚合拢起来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环畅通,等到脚部觉得温热,会觉得脚部特别舒服,便可以在短时间内安然入睡。失眠的人群不妨试试这一招哦。

  揉搓脚趾

  你是不是经常会觉得记忆力差,总是觉得自己丢三落四的?不妨在家的时候试试经常揉搓脚趾,每天揉搓几次,每次两到三分钟即可。由于脚趾是小脑的反射区,而记忆力其实是与小脑相关的,所以揉搓脚趾可以加强对小脑的反射,长期以往便有加强记忆力的作用。

脚部按摩的作用 踮脚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