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些动作只需3分钟 长寿养生必备

  “忙”已经是很多人的常用借口,为什么不能坚持养生,因为忙,为什么不能坚持减肥,因为没有时间,而我们不能否认,我们比较忙,忙着上班,忙着恋爱,忙着结婚生孩子,我们的一生就是在忙碌中度过,不记得是谁说过:“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注定要忙碌一生”,因为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声就是哭泣,不知道是不是即将到来的忙碌感到悲伤,可是这一切都不是我们不爱惜自己的理由,这些事情做完,让你连说忙的资格都没有了。

  1. 指腹轻柔耳廓

  曾经有一个耳聋的孩子,一直期盼能像正常人一样听到声音,一直在无声的世界里痛苦着,可是当她能够听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原来你们的世界那么的好吵啊!”,是的,这就是我们的世界,那么多的杂音,可见我们的耳朵每天在承受着多大的压力,每天得有多么的忙碌,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注意到它们,现在开始用你的双手的指腹顺着你的耳廓,从前往后,然后再返回,后再左右的按摩,注意一定要轻柔,后再用双手轻轻的拍打耳朵,因为耳朵上布满了穴位,这些轻轻的按揉,时间久了有利于经络疏通,对于耳鸣、目眩、健忘等症状有预防和治疗的效果,有利于听力的改善。

  2.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有色的眼睛看人已经是一种很正常的“病态”,其实眼睛的颜色变多了本身就是一种病,这就是告诉我们一定要正视别人,哪怕你再瞧不起某个人,但是你必须学会尊重,而我们的眼睛健康问题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现在到学校的教室走一圈,你几乎找不到几个孩子是不带眼睛的,虽然我们经常做一些眼保健操,但是我们很少有人能找准穴位,而且五分钟对于比较忙的人来说,也许也是一种奢侈,现在的眼保健操不需要双手参与了,把眼睛轻轻的闭两秒,然后睁开,左右缓慢的转动10次,然后在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旋转着看,看完之后再向远方看30秒,然后轻轻的闭上眼睛在睁开,你可以重复的做几次,也可以每天坚持这样的动作,能运动眼肌,提神醒目,都有利于缓解眼睛的疲劳,预防眼部疾病。

  3. 指尖梳头

  现在流行一种凌乱美,这种凌乱不是我们说的“鸡窝头”,而是有序的乱,所以梳头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知道梳子梳头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可是我们不能随时都拿着在梳,而用手指轻轻的从前往后重复的梳理几次,能够唤醒你的脑细胞,促进头部的血液的流畅,能够掩护头发,缓解头痛的症状,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健康深呼吸 养生小常识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