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竟是这些因素惹的祸(2)

  肥胖不单单不引起高血压等疾病,更易使自身受到湿气的侵蚀,所以减肥是有必要的。胖人的正确减肥方式应该是温化寒湿,“温”是增加代谢脂肪的能力,“寒湿”就是指积存在体内的脂肪。

  4、脾胃较差

  精神不足不单单只是睡眠不足,其原因也分为多种。有些人群会经常出现犯困的现象,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被湿邪困住了,他们之所以湿重,首先可能是孩子本身先天的脾胃不是很强,后天喂养的时候,家长可能没注意到,伤了他的脾气。脾气有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排出糟粕的能力,如果这种能力下降了,营养吸收不了的同时,糟粕也排不出去,留在体内就成了湿。带着这些废物,身体自然就觉得疲劳。

  湿气重易引起其症状

  人体总会出现疲劳的现象,但这种疲劳不是因为做事多而出现的酸痛感,但身体出现酸痛感的时候,可能是你有血虚、血不养筋的问题。如有身体发沉、发重,头也发蒙,虽然头不疼,但是不清爽。或者皮肤上会有湿疹,胃口也不好,吃什么都觉得没味道,嘴里发黏。再或者舌头伸出来时,你会发现舌质很胖,颜色偏淡。症状严重的,舌头边上会有齿痕,甚至像孩子的小裙子似的,这叫“裙边舌”,这就是比较严重的脾虚湿困了。

  而以上的多种症状的出现都可能是因为体内湿气所致,所以可以说明的一点,湿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甚远。除去体内湿气是非常有必要的。

  结语:人体出现多种异常的现象时,这并非只是多种疾病引起的,很有可能是一种疾病,而湿气的存在就是如此。体内出现湿气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自身出现以上症状,好不要随便用药进行祛湿,应该去医院听从医生的指导,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安全有效的祛除体内湿气。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体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危害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