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会加重湿气 看你中招了没有

  我们经常会听中医说到湿气,然而湿气在我们体内,我们并没有直观的概念。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对自己身体状况的观察,来大致测评一下湿气聚集的程度。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一些不适,这些不适可提醒我们:该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了。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可根据以下的症状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困扰。

  1、舌苔厚

  刷牙之前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舌苔,红色的舌头上有一层白色,就是舌苔。如果舌苔不湿滑也不干燥、只是薄薄的一层,就说明体内湿气不重。如果舌苔很厚,甚至发黄,看起来很湿滑,就说明湿气较重了。

  2、大便稀

  湿气重的人,大便都不易成型。平时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大事”,是不是冲马桶的时候很容易冲下去,或者用纸的时候,是不是总是用很多纸才行。虽然说起来有点恶心,但这却是判断湿气重不重的一个重要指标。

  3、刷牙时恶心

  刷牙时总觉得嗓子里有东西,即使有痰,也不是很多,就是老觉得不清爽。这也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4、小腿肚酸

  每天起床,刚站起来的时候,老觉得小腿肚发酸,走起路来有些发沉。当然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可能有的人平时并不在意。其实,这也是体内湿气重的一个典型症状。

  5、懒得动

  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每天看着别人生龙活虎的,觉得累得慌。明知道自己应该站起来,跑一跑、跳一跳,可就是不想动。能躺着就不想坐着,能坐着就不想站着,完全跟健康常识背道而驰。可也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好像身体发沉,固定在那儿就懒得动了。

  如果湿气太重,就会出现四肢无力、头痛、无精打采、不想吃饭、消化不食、肠胃炎症等更严重的症状。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体内湿气重呢?知道原因才能避免。

  湿气重的原因

  1、贪凉

  夏天的时候,除了空调病,过分贪凉也是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炎热的夏季,本是酣畅流汗的季节,可是很多人选择吹空调、吃冷饮,大量汗液排不出去,湿气被包裹在体内不断淤积,久而久之,湿邪伤了脾胃,损耗了阳气,身体越来越差。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