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觉损健康还容易衰老(2)

  夏天睡觉要注意什么

  1、不要贪凉

  虽然夏天的天气很热,但是也不能过于贪凉,比如用凉水擦席子、整夜开着空调或电扇等等。窗户也不是不可以开,但好在有纱窗的情况下,开一点缝就可以了。

  席子还是应该在白天的时候,用温水擦洗,并放在阳光下暴晒,起到杀菌的作用;空调、电扇好设置定时,且不能对着人吹;头发没干的时候不要入睡,更不能站在空调下用冷气吹干。

  不管天气如何炎热,都不应整夜不盖被子,因为腹部着凉的话,很容易引起腹泻。被子太热可以改用毯子,但一定要遮住腹部。

  2、给皮肤足够的养分

  不要以为晚上不用出去见人了,就不用涂抹护肤品。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吸收营养的佳时机,要想做冻龄美女,光按时睡觉还不够,还应做好保养皮肤的各项工作。

  晚间补水是很重要的,因为夏天皮肤很容易出油,而油水不平衡就会导致毛孔堵塞,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洗完澡之后,先使用爽肤水,再用晚霜锁住水分,并增加营养,使皮肤在没有污染的情况下,“大口”地摄入营养成分。

  3、提前做好入睡的准备工作

  如果晚上实在想喝水,可以安排在睡前半个小时。有些人有睡前喝酸奶的习惯,的确,酸奶对促进睡眠有一定的益处。但酸奶中含有一定的糖分,对牙齿没有好处,应该在刷牙之前,将酸奶喝完。

  情侣之间晚上需要通话,好采用视频的方式,并尽量缩短通话时长。时间上也应提前一些,而不是在睡前,以免聊天使大脑兴奋,一时难以入睡。

  如果卧室里的蚊虫较多,需要使用杀虫剂,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喷完之后,人要尽快撤离,两个小时后再进去,而不是喷完立即就睡。杀虫剂对蚊虫有杀伤性,对人体的伤害没有那么明显,但日积月累,必然也会有损健康。

  人人都需要睡觉,但优质的睡眠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拥有的。有些事在睡前不宜做,就应尽量避免。夏天入睡前,有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谨慎对待,给优质的睡眠加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不干睡觉 睡前喝水会水肿吗 睡觉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