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 用这方法逼出体内湿毒胜吃仙丹(2)

  此外,还可以选择红豆、茯苓、淮山、党参等,放到煲汤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湿,对水肿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种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适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 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自我检查

  如果你在阴湿天气时出现下列变化,说明你身体内的湿气太重了:肠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皮肤起疹子、雀斑加重。

  除了这些方法能帮助我们检测处身体是否有湿气之外,还有其他的方法都可以帮助到我们。具体的方法很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了,这样才能更好的判断。

  湿气重的表现

  看舌苔

  伸出舌头看看,若舌苔白厚带腻,提示体内有湿。若舌苔从白厚带腻转为黄厚带腻,则提示体内有湿热。

  看精神

  每天早上起床后还是觉得困顿头重,肢体困重乏力,觉得身上有种被包裹着的感觉,让人懒得动,这就是中医所说的“湿重如裹”。

  看胃口

  湿重时常会出现口淡、口甜、食欲下降、腹胀,甚至腹泻。

  看大便

  大便不成形,提示体内有湿。即便大便成形,但大便之后总会有一些黏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或是刚大便完又想大便,总觉得排不干净,这也是体内有湿的表现。

  结语:去湿气的方法我们是不是都了解清楚了呢?去湿气很重要,湿气堆积的越多,对身体就越不利,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想要健康祛除湿气很重要。我们自己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来判断是否有湿气。

去湿气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